原创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基本面未有大幅波动 招行股价异动总市值跌至A股银行业第三位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4-18





  在基本面并无大幅波动的情况下,招商银行等银行股的股价出现异常波动。

  4月18日,招商银行(600036.SH)股价开盘大幅下跌。当日跌幅一度逾8.5%。截至午间收盘,招商银行跌幅收窄至6.58%,报43.75元。当日,银行股股价普跌。齐鲁银行跌幅最大,厦门银行、青岛银行等跌幅较大。

  招行股价下跌后,总市值跌至约1.12万亿元,落后于建设银行的1.20万亿元总市值,从银行业总市值第二位跌至第三位。

  招行股价异动备受市场关注。据了解,招行股价下跌,市场猜测可能与该行一则未得到任何证实的涉管理层的网络传言有关。该行尚未对其作出公开回应。招行投资者关系部门上午对媒体回应称,已经关注到股价大跌的情况,对于相关原因公司正在进行核查。

  4月9日,招商银行公告,于4月22日举行董事会会议,借以审议及批准刊发本公司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三个月之第一季度业绩公告。于本公告日期,招行的执行董事为田惠宇及王良;非执行董事为缪建民、付刚峰、周松、洪小源、张健、苏敏、王大雄及罗胜等。

  4月8日,招商银行迎来35周岁生日,行长田惠宇在云典礼中发表致辞。田惠宇表示,“20天前,我们刚发布了2021年年报,外界在给予高度肯定的同时,最关心的是:招行如何在当前复杂环境中保持优势?我们在与投资者交流过程中谈业绩、谈模式、谈文化……但事实上,没有任何战略可以一步到位,也没有任何优势可以一劳永逸。从根本上说,招行能取得今天所有的成绩,一切的密码就藏在我们这支10万名员工的队伍里,这也是招行能穿越未来惊涛骇浪最大的底气!”

  “招商银行35岁了,比咱们员工34.2岁的平均年龄还要大上一点点。”田惠宇说,银行是一个竞争激烈的行业,我们又立志要成为一家伟大的企业,选择了一条不一样的路,这也就意味着招行人更多的艰辛、努力和付出,意味着招行家属更多的理解、支持和包容。

  招行股价异动,是在其基本面未发生大的变化的情况下发生的。3月18日,招商银行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该行(集团口径)实现营业收入3312.53亿元,同比增长14.04%;实现归属于该行股东的净利润1199.22亿元,同比增长23.20%;不良贷款率重回1%以下,而拨备覆盖率增至483.87%。

  招行之所以备受市场关注,原因之一是这家银行是众多机构投资者的重仓股。3月21日,招商银行举行业绩发布会。该行管理层回应市值、财富管理等方面问题。

  “我们追求高质量发展,不追求市值最大,市值是结果。”在招商银行2021年度业绩发布会上,招商银行董事长缪建民表示,大财富管理的不断做强做大,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传统银行的估值,但不是颠覆性的,商业银行还是商业银行。

  他表示,要处理好轻和重的关系,即轻资本和重资本业务的关系,重资本业务要做强,质量越高越好;轻资本业务要做大,做得越大越好,一个是强、一个是大,如果招商银行3.0模式很好的落地,招商银行不仅可以做大,还可以做强,成为一家能够穿越周期的基业常青的银行。



  转自:21世纪经济报道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