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助微计划到上海,上海市工商联:已联合网商银行等多家银行开展减息让利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6-24





川沙路343号的菜场等来了第一批客人,成为区域恢复营业的第三家菜市场……

虹桥城区的花店也开了,绣球花、蝴蝶兰、栀子花……透着初夏的生命力;

威海路上的咖啡店开门后,立刻给饮品换了新包装,上面写着“好久不见,上海”。

“熟悉的烟火气回来了”,这个6月,不少上海人感叹道。

最近,上海的生产生活秩序正在逐渐恢复。在上海工商联的牵头下,网商银行联合上海银行(601229)、上海农商行、上海华瑞银行等多家机构,共同发起助微计划“助力小微、服务就业”专项行动,联合通过减费让利等方式向上海个体经营者、小微企业提供专项金融扶持,支持小微的经营周转。

从6月23日开始至6月底,上海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如有需要,无需出门,也不用抵押或担保,在支付宝搜索「就业扶持」,上传开工场景并填写雇员人数进行申请,符合条件的用户即可领取30天贷款免息券,缓解近期的资金压力。

在上海经营生鲜超市的钮东就是首批领取到免息券的商家之一。疫情之下,他的门店作为保证供应单位,一直正常营业,业绩增长了不少。但货卖得越多,他需要的资金量就越大。“网商银行是最早给我批下额度的,对我们这样的小微商家很友好,使用起来比较方便。”钮东说,“我们店的租金比较高,新门店也在装修中,资金就是强心剂,网商银行有免息券这样的福利,对我们来说,是很实在的支持。”

房租、雇工成本、市场需求疲软等是小微经营者的普遍痛点。而《中国小微经营者调查》最新报告显示,相比向亲友借钱周转,小微经营者更愿意通过机构融资来缓解资金压力,七成小微认为机构融资有助于维持雇员规模。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是助微计划的最新举措。自2020年以来,在金融监管部门支持下,全国工商联会同有关协会以及网商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连续两年开展助微计划,帮助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缓解疫情影响,推动实现其高质量发展。

2022年4月,全国工商联与网商银行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助微计划,共同构建支持小微、支持三农的金融服务体系,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服务就业也是其中加大扶持小微的重点工作之一。

网商银行为蚂蚁集团发起成立的科技银行,专注服务小微和三农,依托数字技术和风控能力,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提供无需抵押担保的纯信用、纯线上的数字贷款服务。截至2021年6月,网商银行成立7年来,已有超4900万小微经营者使用过其信贷服务。文/林平



  转自: 每日经济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