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重庆银行:畅通金融服务 “疫”不容辞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1-30





  为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重庆银行积极响应、高效行动,通过打造线上+线下金融服务模式,切实统筹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助力企业战疫情、渡难关。

  疫情下的温暖 做小微企业的避风港

  重庆、初冬、疫情,这个冬天有些冷,但比气候更冷的,是小微企业面临的市场经营环境。在小微企业主辗转难眠之际,总行营业部全力支持实体企业、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此轮疫情发生以来,总行营业部采用“岗位值守+居家办公”相结合的工作模式。普惠金融部客户经理陈宇坚守岗位,与其他同事通力合作,跑完金融力量支持实体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保证助企纾困业务持续在线不打烊。

  在得知三家涉农贷款户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经营愈发困难后,总行营业部第一时间联系到客户,对他们的经营状况、还款意愿进行了充分的调查了解,随即按照总行政策为其提供降低贷款利率、延期还本付息等纾困举措。

  特事特办,畅通金融服务 “疫”不容辞

  连日来,重庆银行江津支行为抗击疫情构筑金融“厚”盾。江津支行营业部员工丁成洁化身“逆行者”,确保江津支行运营不断档。

  “你好,我急需要支取定期,但手机银行无法操作,可以来网点办理吗?”11月20日,正在做账户预警排查的丁成洁接到来自双福的电话,因双福支行停业,客户表示需驱车前往江津支行支取定期。在核实客户行程轨迹不在风险区域后,丁成洁同安保部负责人报备,并最终为客户办理定期部提4万元。

  除确保金融业务不间断外,作为反洗钱岗的丁成洁,在接听每一通客户电话时,都为客户宣讲“防赌反诈”知识,积极履行职责,助力客户守好“钱袋子”,增强客户保护资金和支付安全的意识。

  助企纾困 高质量做好疫情期间的服务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渝北支行线上线下共同发力,高质量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工作。

  近来,一笔5年期40万元贷款顺利发放,精准支持“菜小辉”连锁超市,持续保障周边居民的“菜篮子”“米袋子”。

  疫情管控期间,渝北支行发放普惠贷款3笔60万元,已审未放32笔,1285万元。与此同时,支行致电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60余户,登记纾困扶持贷30余户,待解除管控后,将第一时间为客户提供信贷支持。



  转自:人民日报客户端重庆频道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