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重庆银行入选2022年全国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优秀案例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1-04





       在中央网信办与工信部指导的2022年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案例征集活动中,重庆银行“基于‘SD-WAN+SRv6’技术构建新一代城商行广域网”案例,凭借卓越的网络融合创新能力,成功入选2022年全国优秀案例。

微信图片_20230104091234_副本.png

       2022年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案例征集活动的参评对象汇集了各地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事业单位以及政府部门,覆盖了网络和应用基础设施、互联网商业应用、政务网络及政务应用、行业融合应用、终端产品支持、关键技术创新、产业生态培育、网络安全保障等八大类别,共70个案例最终入选。全国金融案例,仅重庆银行与浦发、华夏等六家银行入选。重庆银行也是西南地区唯一入选的金融机构。

  重庆银行新一代广域网以IPv6为骨架、以SRv6为神经,以可视化为触手,以智能化路径决策机制为大脑,将SD-WAN(智能广域网)技术与SRv6(基于IPv6的分段路由)技术全面融合,在全国领先实现了线路资源一体化、部署快速化、管理精细化、运维智能化和网络敏捷化的技术升级,大幅提升网络资源利用率,显著控制线路租用成本,成功探索了一条适于城商行IPv6技术发展的演进路线。

  重庆银行案例脱颖而出,既是坚持深化数字化转型取得的重要成效,也是践行科技创新赋能的有力证明。重庆银行将继续按照中央网信办、人民银行及重庆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持续推动IPv6 规模部署和应用向纵深发展,积极践行关键基础设施自主可控的发展方针,扎实推进数字化创新,构筑科技赋能体系,促进新技术成果转化,为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贡献稳定可靠的科技力量。



  转自:重庆银行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