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原创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农行为企业办理上海首单外债登记改革试点业务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20





  6月17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支持下,农行上海市分行为临港新片区城林环保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成功办理外债登记改革试点后上海地区首笔一次性外债登记业务。


  6月初,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关于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开展外债登记管理改革试点的通知》(上海汇发[2020]26号),在临港新片区先行取消外债逐笔登记,试点一次性外债登记,大幅简化企业办理跨境融资业务流程。


  据悉,作为首吃螃蟹的城林环保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是注册在临港新片区内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参与了国家多个重点型号航空发动机的科研生产条件建设,为国内外70多个型号燃气轮机发电机组研制了消声过滤配套设备,是国内外航空发动机试车台气动、消声、过滤一体化解决方案的重要供应商。为了更好地支持企业与上海临港产业园区内知名企业形成航空产业链配套,农行上海市分行为企业在新片区投资建设的能源装备出口生产基地提供了项目贷款。


  此次外债登记改革政策发布后,农行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外债政策辅导,并在上海外汇局的指导下为企业办理了全市场首单一次性外债登记业务。企业负责人表示:“本次外债登记改革试点政策极大地简化了外债登记的手续,方便企业能够更加敏捷捕捉到市场机遇,拓宽了企业多元化的资金筹措渠道,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利支撑。”


  据悉,农行上海市分行已有多项产品入选上海自贸区金融创新案例,特别是在上海临港新片区挂牌之后,农行上海自贸新片区分行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参与金融创新,首批为新片区内主体办理了全功能型资金池、跨境资金集中运营、债转股、境外银团、境内贸易融资跨境转让等多项创新业务。展望未来,农行上海市分行将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己任,紧密契合上海经济结构发展大局,围绕新片区的战略定位和全球科创中心建设步伐,发挥集团合成优势,提供更加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杨子华)


  转自:新华财经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