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原创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上海金融机构要用好“金融18条”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07





918557637675057274.jpg


   “从疫情发展和经济恢复的进展来看,下阶段的工作任务仍然会比较重,大家要从大局出发,努力克服困难,积极担当作为。”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孙辉昨日在上海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大型银企对接会上提醒各金融机构。

  孙辉强调,特别是几家大型银行和主要地方法人银行要发挥头雁作用,在增加首贷、续贷、信用贷投放、完善内部考核激励等重点、难点问题上带头推进,对一些长期存在的机制性问题力争实现突破。

  近期,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等6部门制定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18条具体举措,引导金融机构持续加大支持力度,促进融资供求双方有效对接,从而扩大上海地区企业融资支持覆盖面,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对于上述“金融18条”,上海市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协调机制认为,这是金融、财税、产业、社保政策联动配合合力打造的“上海特色”政策工具箱,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各金融机构要继续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强化社会责任担当,在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的基础上,把政策红利及时充分地传导到上海的各类市场主体当中去,特别是继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努力实现小微信贷‘增量、降价、提质、扩面’。”

  孙辉向金融机构提出要求,要把“金融18条”的政策红利及时充分地传导到上海的各类市场主体当中去。

  据上证报记者了解,在沪银行都已经积极行动起来,建立工作专班和工作机制,来落实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比如,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今年以来该行累计为400余户中小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展期22亿元。就融资成本方面,该行上半年新发放法人贷款平均利率同比下降40BP。“下阶段,将进一步用好贷款延期支持工具和纾困专项贷款,增加小微企业首贷、信用贷款、无还本续贷,加快普惠性小微企业贷款投放,降低企业贷款的综合融资成本。”该行副行长张青昨日表示。

  从统计数据上来看,上海金融政策效果正逐步显现。截至5月末,上海全市金融机构各项贷款较年初新增3130.76亿元,同比多增717.14亿元;各类正常经营的市场主体数量,较年初增加11.5万家。

  “‘六稳’‘六保’当中,保市场主体是依托,最核心的任务还是保就业。”孙辉说,中央和地方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金融部门不断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主动向实体经济让利,加大支持覆盖面,全力为企业“输氧、增氧”,帮助企业更好地活下去,只有企业稳住,就业岗位才能保住。



  转自:上海证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