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原创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兴业银行加大“无还本续贷”支持力度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15






       近日,园区某贸易类小微企业面临一笔800万的贷款到期,兴业银行苏州分行主动对接服务,积极落实加大对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支持力度的监管要求,通过“连连贷”发放流动资金贷款800万元,无缝对接这家企业在该行即将到期的信贷业务,切实为企业增便利、减压力。

       据了解,园区这家贸易企业成立于2011年,主要从事橡胶制品、标准件、皮带和扎带等物资贸易,具有多年标准件行业从业经验,该企业上下游客户较为稳定,下游销售包括大型农业机械公司及汽车生产企业,结算主要采用转账和银票方式。“这类企业对流动资金的需求较大。”兴业银行苏州分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小微企业在产业链中较为弱势,上游企业多要求现付,同时下游企业账期较长。当企业面临贷款到期,需先将贷款还清,才能再申请下一笔贷款,存在较大的资金压力。

       “实际操作中,企业转贷需要通过与供应商协商延后支付货款等各种方式筹集资金,阶段性资金压力较大。”该工作人员表示。兴业银行苏州分行根据相关监管要求,加大对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支持力度,经研究发现该贸易企业信贷期间在兴业银行结算频繁,符合该行“连连贷”的准入要求。该工作人员进一步解释称,连连贷信贷资金的用途明确为偿还上一轮信贷资金,受托支付用途真实存在,受托支付材料准备更加简便易于操作。这家贸易企业成功申请该业务后,已无缝对接上一笔即将到期的信贷业务,切实解决了该企业的资金压力,降低了续贷的实际成本。 



  转自:大众证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