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原创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浦发银行上线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服务 七日内可随用随查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 彭妍    时间:2020-07-22






    近日,浦发银行推出个人电子渠道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服务。北京作为首批开通区域之一,现已在个人手机银行及个人网银两个渠道全面开通查询服务,客户可足不出户地查询个人信用报告。

    据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浦发银行推出的电子渠道查询服务与传统的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方式相比,更加便捷、安全、高效。

    申请材料大幅减少

    申请材料大幅减少、全程电子化、下载全免费是浦发银行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的一大特色。

    在使用浦发银行APP或个人网银查询征信报告时,均仅需填写验证码(认证码)与接收报告邮箱,同时阅读并同意《个人信用报告授权查询协议》等客户隐私授权操作,并通过身份认证,即可申请成功,而无需再提交其他申请资料。

    据了解,整个查询过程全部电子化,结果会在24小时内反馈给客户,同时会以ZIP加密邮件的形式同步发送至客户邮箱,便于客户留存。

    多重身份认证保障查询安全

    据介绍,以保护客户个人信息安全为前提,结合浦发银行的金融科技能力,信用报告的查询全程采取了多重严格的身份验证手段及多因子校验措施,以确保客户的个人信用信息安全。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可以使用个人手机银行查询信用报告的客户包括:主联手机号已核实的手机银行自主签约客户,或通过柜面、VTM、PAD及个人网银签约手机银行的客户;可以使用个人网银查询信用报告的客户需为浦发银行的个人网银数字认证签约客户,并绑定U-Key,这形成了客户信息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此外,在提交查询申请前,手机银行客户需要进行人脸识别,以对客户身份进行交叉认证。使用网银查询尽管无需人脸识别,但由于申请及查询过程均需使用U-Key,也具有极高的客户身份安全校验功能,这也是保障客户信息安全的第二道防线。在报告查阅阶段,浦发银行也进行了报告加密发送,需要通过手机银行或网银查看解压码,才能完全解压信用报告。这些安全措施,能够更好的保障客户信用报告查询“全程无忧”。

    浦发银行的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的保留时间为7天。据介绍,从客户开始申请查询报告起的7个自然日内,系统将自动保留客户最新有效的个人信用报告,以方便客户在这7天内随用随查。如果系统中已有可查看的个人信用报告,则无需重复进行申请。此外,7天内,客户每人每天可通过电子渠道下载一次报告。



  转自:证券日报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关注枣庄市中首届青年发展论坛,听秘书长怎么说 关注枣庄市中首届青年发展论坛,听秘书长怎么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