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原创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近八成银行股“破净” 中长期或迎估值修复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29





图虫创意-131585986823068576.jpg


      在7月市场行情“水涨船高”推动之下,银行股估值此前有所修复。近期银行股估值虽又有回调,但市场还是对上市银行的中期业绩给予重点关注。众多业内人士认为,上半年上市银行业绩增速下滑幅度可能不会太大,随着下半年经济向好,叠加政策大力扶持等因素,将为银行股估值再次修复提供支撑,银行板块已具备投资价值。

    实际上,不管上市银行基本面如何稳健,二级市场股价的反应却一向“不敏感”。截至7月28日收盘,36家A股上市银行有28家银行处于“破净”状态,破净比例高达77.78%。另外,有7家银行市净率区间在1.02倍至1.43倍区间,而1.5倍之上的仅有宁波银行一家,市净率为1.76倍。

    今年公募基金二季度行业配置数据显示,银行板块属于机构主动减仓板块,主动型基金持仓中的银行股占比再次下降,仅为2.3%,为历史较低水平。

    对于二季度仓位下降的原因,天风证券首席银行业分析师廖志明认为,在新冠疫情冲击下,银行资产质量下降的预期升温,叠加政策因素的影响,引发投资者对银行业绩的担忧。但他同时认为,今年上半年上市银行业绩增速下滑幅度可能不会太大,与以往相比,目前机构重仓银行板块占比接近历史最低位,已具备投资价值。

    “当前银行股估值从中期看具有吸引力,但短期可能受不良确认、拨备计提和风险处置影响而有所压制。”光大证券首席银行业分析师王一峰认为,受疫情影响和后续发酵,二季度政策可能影响不良确认、动态拨备计提、风险处置、盈利增长等指标,银行业营收、拨备前利润与盈利增速差预计会拉大。但市场对于中期业绩预期逐步形成共识,在行业营收稳定的基础上,更应关注优质银行投资价值的显现。

    今年二季度,机构重仓银行个股占比前五家依次为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兴业银行、工商银行和常熟银行,均为一季度业绩数据较好的银行。

    王一峰认为,下半年银行业营收增长存在稳定基础,规模增长维持在较高水平,定向精准滴灌的货币政策将驱动存贷款利率下行,资产质量总体稳定,对于问题资产的处置核销力度会继续加大。

    中银国际证券研究部分析师雅颖颖认为,在疫情冲击下,信贷对于托底经济的重要性凸显,监管推出了一系列强有力的货币政策以支持实体经济融资。如果后续国内经济修复进程超过市场预期,板块估值有望进一步修复。从中长期来看,银行板块具备低估值、高股息率的特点,配置性价比凸显。



  转自:上海证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