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逾140家机构参与 张坤、葛兰现身!旗下两家医院停业整顿后 ST国医首次接受调研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1-20





  1月19日晚间,ST国医(国际医学)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公司18日召开电话交流会,超过140家机构参与,葛兰、张坤等明星基金经理在列。

  此次活动是国际医学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复牌后,首次接受大规模调研。公司回应了旗下两家医院停诊后的14个热点问题。

  此前,因为“孕妇流产”事件等原因,公司旗下的高新医院、中心医院被停业整顿3个月,国际医学股票也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并停牌。

  17日复牌后,ST国医接连遭受3个跌停,最新报7.17元/股,今年以来累计跌幅达35%。

  超过140家机构参与

  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公司18日召开的电话交流会,是天风证券组织的,有天风证券、中欧基金、广发基金、高毅资产等超过140家机构参与,葛兰、张坤、吴兴武等明星基金经理现身。

4791040368189476032_w391h925.jpg

来源:ST国医公告

  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22家基金合计持有ST国医1.32亿股,持股市值14.98亿元,占流通股比例6.95%。

ST国医三季度末基金持仓情况

5216347138146617489_w1080h628.jpg

来源:东方财富网

  整体影响有限

  ST国医表示,就目前的情况看,部分科室仍在服务患者,医院也在积极加强相关的诊疗工作,争取尽早完成整改、早日复诊,缩短停诊时间是公司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努力的方向。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ST国医也为14万股东送上“定心丸”:由于一季度收入在全年收入中占比最小,所以公司认为停诊对于收入和利润的影响是有限的,并且随着复诊以后的运营提速是可以修正的,对业绩的影响是可控的。

  公司透露,目前商洛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正常运营开诊。高新医院和中心医院按照西安市卫健委有关通告的要求进入停业整顿的阶段,市卫健委已经派遣工作专班进入两家医院协助整顿、指导整改工作。

  目前整改工作包括三方面:第一,加强学习,提升服务理念。第二,对相关的医院管理、各类专项业务、医疗服务技能进行培训提升,全面加强医院的精益管理。医院将聘请有关的专家,在各部门、各学科,从管理到专业技能培训提升。第三,将组织专家深入基层区县医疗机构、农村社区、厂矿单位进行帮扶、义诊,将专家资源、医疗资源更好服务基层,和基层的医疗机构建立广泛的联系,为后续复诊以后的相关工作做好各项准备。

  争取尽快撤销风险警示

  1月14日,国际医学公告称,收到《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西安高新医院和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处理情况的通告》。通告指出,本轮疫情发生后,高新医院、中心医院院前机械地执行相关防疫政策,延误急危患者抢救和诊治,引发社会舆论广泛关注,造成严重后果。经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研究,决定对高新医院、中心医院“停业整顿3个月,期满整改合格后重新开诊”。

  同时,国际医学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并停牌。17日复牌后,公司股票简称由“国际医学”变更为“ST国医”。

  对于撤销风险警示情况,公司在电话调研中表示,按照要求,公司会在医院获得西安市卫健委复诊的批复以后及时进行公告,在公告的同时向交易所提出申请,撤销风险警示。相关的风险警示时间具有可预期性,现在预判是3个月左右。就目前的情况看,根据最新政策要求,部分科室仍在服务患者,医院也在积极加强相关的诊疗工作,争取尽早完成整改、早日复诊,缩短停诊时间是公司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努力的方向。

  公司表示,目前的事件影响是一个可预期的短暂影响,公司康复医院项目也在正常推进,长期以来积累的资源禀赋、行业优势、发展逻辑、长期价值均没有发生变化,整体发展的战略没有变,只会进一步加快。



  转自: 中国证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