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 证监会:加强投资者互动平台管理

    证监会:加强投资者互动平台管理

    2011年以来,为引导和促进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等各市场参与主体之间的信息沟通,沪深交易所建立了上市公司投资者互动交流平台,要求上市公司对投资者提问予以回应。
    2020-09-26
  • 农村电商保持高速发展态势

    随着农村和城市资源要素双向流动,农村电商的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农产品出村进城为农村经济注入巨大活力。直播电商是连接生产者和消费者的重要纽带,是促进特色优质农产品销售的重要平台。
    2020-09-26
  •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副部长刘向东:新发展格局要在创“新”上下功夫

    纵观国际形势和国内发展需求,我国经济发展的内外部条件正发生深刻变化。针对新阶段出现的新情况,中央提出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2020-09-25
  • 大事件!富时罗素宣布纳入中国国债 超1000亿美金将进入中国市场

    北京时间9月25日早晨6点,富时罗素(FTSERussell)宣布,中国国债将会被纳入富时世界国债指数(WGBI),预期2021年10月开始纳入。具体纳入时间还需富时罗素(FTSERussell)的咨询委员会和其他指数使用者在2021年3月根据对最近宣布的...
    2020-09-25
  • “双节”将至 南京乡村游热度上升

    “双节”将至 南京乡村游热度上升

    今年国庆黄金周备受关注,尤其是中秋佳节刚好和国庆节在同一天,因此今年八天假期的旅游出行需求也是大幅提升。这其中,乡村旅游颇受欢迎。
    2020-09-25
  • 超10万用户隐私泄露 包括名字、电邮、电话……这家电脑设备巨头道歉了

    据报道,由于后台服务器的错误配置,知名游戏硬件制造商Razer雷蛇发生了数据泄漏。预计有超10万用户收到影响,此次泄露包含用户的电子邮件、地址、订购产品类型、电话号码等个人隐私数据。
    2020-09-25
  • 吸引人才的住房应避免占用社会保障资源

    吸引人才的住房应避免占用社会保障资源

    近年来,一些城市陆续推出相关吸引人才的措施,综合运用人才引进、积分落户、居住证、住房、子女入学等相关政策,吸引国内外相关领域优秀人才。如今,各地都非常重视人才引进,出台了很多政策,常见措施之一是提供住房方面便利。
    2020-09-25
  • 将农村发展作为扩内需的一个重要战略支点

    日前,《关于调整完善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优先支持乡村振兴的意见》出台,意在调整完善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优先支持乡村振兴,对稳步提高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业农村比例、集中支持乡村振兴重点任务作出了安排部署。
    2020-09-25
  • 24城小学生数量4年减少超10%

    对一个城市来说,拥有更多的小学生,在某种意义上意味着拥有未来更多的劳动力储备。但是,一些城市已经提前在这场劳动力“竞赛”中露出颓势。
    2020-09-25
  • 医疗健康项目投资火热 创投机构呼吁回归理性

    在日前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创投高峰论坛之医疗健康研讨会上,创投机构、产业基金、医药企业的代表就医疗健康投资话题进行了分享和讨论,并从创投角度,建议投资应该回归理性。
    2020-09-25
  • 老字号的新路径

    六必居,居然也做起了公交车体广告。随着一辆双层巴士不紧不慢地开过去,印在车厢上的“老北京炸酱”,仿佛也发散着醇郁的酱香一路远去。
    2020-09-25
  • 魏加宁:大力发展资本市场用市场引导科技创新

    魏加宁:大力发展资本市场用市场引导科技创新

    每当我们遇到经济危机、遇到经济困难的时候,都会先有一个思想解放,通过思想解放带动改革开放,通过改革开放带动经济增长。
    2020-09-25
  • 黑中介“吸血”中小微 套路满满企业维权艰难

    近几年,一批中介机构抓住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痛点,熟练运用挂牌、孵化基地、出海项目等名目,前期大肆宣传以骗取信任和相关费用,后期得手后便卷款跑路。此类种种行为,或已涉嫌诈骗。
    2020-09-25
  • 使用综合金融工具 信托公司力挺民营经济

    中航信托、上海信托、国通信托等三家公司以“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相关情况”为主题,召开新闻发布会。从三家公司发布的数据来看,自去年以来都显著加大了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2020-09-2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