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是大跌、盘整还是回升?券商3月投资策略来了!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3-01





  券商普遍推荐顺周期和景气行业,包括军工、新能源、有色、化工、机械等。

  牛年开年以来,A股出人意料的走出大调整走势。

  3月A股市场将怎么走?是大跌、盘整,还是回升?入场机会到了吗?该如何投资?

  多家券商认为,A股急跌告一个段落了,甚至有券商乐观指出,有望迎来阳春3月。

  “我们认为美债利率前期过快攀升,预计短期暂趋稳定,A股市场急跌也将告一段落。”安信证券认为。

  不过,尽管不再急跌,但并非不跌。

  安信证券表示,总体看,美债利率上升趋势并未逆转,未来数月A股市场估值环境依然面临重心下移的挑战,总体基调是市场处于估值调整期。

  但出现一个休整的时间窗口。“短期预计3月重要会议期间风险偏好趋于平稳,后续需要等待以盈利超预期为主要动力开启反弹行情,我们认为反弹条件目前在孕育中。”安信证券表示。

  中信证券也指出,“三月市场进一步下跌空间有限,预计以平稳震荡为主。”

  中金公司估计,市场后续逐步从当前急跌转为平缓盘整。急跌尾声,盘整继续,可能未到大幅入场时。

  而部分券商对3月市场持更乐观的态度。

  兴业证券表示,“市场经过急速、快速调整后,正逐步接近本轮调整尾声。从整个3月份来看,我们看好市场,随着‘倒春寒’逐步过去,有望慢慢迎来阳春3月。”

  招商证券指出,进入2021年3月,我们预计市场将会继续保持上行趋势。

  平安证券认为,“A股市场进入休整阶段,整体仍在向上区间。”

  3月该如何投资?

  券商普遍推荐顺周期和景气行业,包括军工、新能源、有色、化工、机械等。

  天风证券认为,考虑到产业爆发的行业业绩超预期的可能性更大,因此,推荐高景气主线之一:生产线设备、军工上游、新能源;高景气主线之二:顺全球生产周期的原材料和零部件(有色、化工、机械零部件、汽车零部件等)。

  安信证券建议,当前行业重点关注:房地产、银行、公用事业、化工、有色、军工、新能源等。主题关注:碳中和、数字经济等。

  兴业证券建议把握2条主线:一是全球复苏,量价齐升的中上游周期制造品。可重点关注:化工(MDI、农药、钛白粉)、有色(工业金属)、机械、家电、汽车。其次,本身行业赛道景气,关注相对业绩更好的新能源车、半导体等链条的中上游材料与设备的机会。

  二是从疫情中逐步恢复的服务型消费。如:春节档持续超预期的影视服务类,恢复趋势明显提速与消费回流的景区和演艺,以及受益于飞机供给增速收缩+航司集中度提升+时刻供给结构优化的航空等等细分领域。同时,也需要关注类似医美等此前由于疫情无法见面,2021年逐步能够恢复见面的相关服务型消费领域情况。

  招商证券认为,市场将会回归景气主线,盈利高增长估值相对合理的板块将会更受投资者青睐,PEG≤1成为市场思考主线。

  中金公司指出,要注重自下而上选股,短期内估值低、此前涨幅低的板块可能有韧性。

  中金公司建议,重结构、轻指数。一是消费仍是自下而上选个股的重点;二是新能源、科技、医药等领域结合景气程度自下而上逢低吸纳。

  “中长线我们依然看好中国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的大趋势。”中金公司指出。



  转自:21世纪经济报道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广西崇左:“中国糖都”的甜蜜变化 广西崇左:“中国糖都”的甜蜜变化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