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持股市值近亿元!400亿市值龙头公司核心技术人员离职 年薪超百万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7-04





  核心技术人员离职! 

  7月1日,碳纳米管龙头公司天奈科技公告,核心技术人员OU MAO(毛鸥)近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职,解除劳动合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公告披露,毛鸥直接持有的公司股票市值9940.68万元。天奈科技表示,毛鸥离职不会对公司核心竞争力和技术研发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截至7月1日收盘,天奈科技股价报173.79元/股,市值404亿元。 

  研发团队承接其原有工作

  公告显示,OU MAO(毛鸥)2012年8月至今任天奈科技高级总监,为公司核心技术人员之一,负责公司知识产权管理及部分石墨烯产品研发工作。 

  天奈科技称,OU MAO(毛鸥)辞任后,其原从事工作由公司研发团队承接,公司已培养出一支具备持续创新能力、技能全面、经验丰富的研发团队,OU MAO(毛鸥)离职不会对公司核心竞争力和技术研发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1.png

来源:公告 

  同时,OU MAO(毛鸥)与公司签有保密及竞业禁止协议,任职期间作为共同发明人申请的专利均为职务成果,该等专利所有权均归属公司或子公司,不存在涉及职务发明专利权属纠纷或潜在纠纷,其离职不会影响公司专利权完整性。 

  截至上述公告披露日,公司核心技术人员9人,研发项目均处于正常有序的推进状态,现有核心技术人员及研发团队能支持公司未来核心技术的持续研发工作。 

2.png

来源:公告 

  天奈科技表示,OU MAO(毛鸥)直接持有公司股票571994股。若以天奈科技7月1日173.79元/股的收盘价计算,其所持股票市值9940.68万元。 

  但公告披露,根据有关规定,自离职之日起OU MAO(毛鸥)已获授但尚未归属的限制性股票15400股不得归属,并作废失效。 

  记者翻阅天奈科技2021年年报发现,OU MAO(毛鸥)2021年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100.8万元。 

3.png

来源:公告 

  预计2022年营收快速增长

  天奈科技主要从事纳米级碳材料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产品包括碳纳米管粉体、碳纳米管导电浆料、石墨烯复合导电浆料、碳纳米管导电母粒等。 

  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新型导电剂浆料市场总规模9.8万吨,其中碳纳米管导电浆料市场规模7.8万吨,天奈科技市场份额占比43.4%。 

  今年以来,天奈科技投资不断。6月24日晚间,公司抛出两份投资公告:一份是拟在镇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分公司并投资建设天奈科技年产450吨单壁碳纳米管项目,与镇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投资协议书》,预计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另一份是拟在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设立子公司并投资建设天奈科技年产120000吨导电浆料及15500吨碳管纯化生产基地项目,与眉山市彭山区人民政府签署《投资合作协议》,预计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 

  中信证券认为,受益于磷酸铁锂渗透率提升、硅碳负极加速应用及电动车快充的高确定性发展趋势,碳纳米管凭借性能优势,有望加速替代传统导电剂,预计市场空间复合增速将超60%。 

  天奈科技日前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下游动力电池企业对碳纳米管导电浆料替代需求上升,促使公司主营产品碳纳米管导电浆料需求增长。在外部经营环境不出现大幅变动情况下,公司今年营业收入预计将持续快速增长。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