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招商证券收证监会警示函 被指内部管理存漏洞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7-13





  招商证券“宕机”事件又有新进展。7月12日,证监会官网披露的警示函显示,招商证券在2022年5月16日的网络安全事件中,存在系统设计与升级变更未经充分论证和测试、升级回退方案不完备等问题,反映出公司内部管理存在漏洞、权责分配机制不完善。依据相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招商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同时,证监会要求招商证券对相关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并对责任人员进行内部责任追究。

  招商证券APP曾多次出现故障。5月16日,有投资者反映,招商证券交易系统在早盘期间出现故障,导致无法交易。3月14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反映招商证券交易系统出现故障,存在无法成交和无法撤回交易等问题。今年4月2日,深圳证监局发布公告称,招商证券在3月14日网络安全事件中存在变更管理不完善,应急处置不及时、不到位等问题,决定采取责令改正措施。4月初,招商证券在2021年业绩发布会上坦言,出故障的系统是20年前的老交易系统,并称“未来我们主体的投入是放到新一代交易系统的建设上面”。

  除了招商证券外,今年以来还有多家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发生信息系统安全事件,影响投资者正常交易,给行业声誉造成负面影响。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