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9-01





  美东时间周三,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截止收盘,道指跌0.88%,纳指跌0.56%,标普500指数跌0.78%。8月收官,美股三大指数均累跌逾4%。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哔哩哔哩涨近8%,拼多多涨超7%、百度涨逾4%,阿里巴巴涨近2%、京东涨超3%。

  较为沉重的消息是,今天出炉的欧元区通货膨胀率达到9.1%,再次刷新欧元区成立后的历史高位,这也强化了欧洲央行下周大幅加息的市场预期。而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也在周三表示,她预期联邦基金利率到明年初能站上4%(目前为2.25%-2.5%),且至少在2023年不会出现降息。

  同时,由于疫情期间与官方数据大相径庭而回炉重造的“小非农”数据也在今天盘前回归,其中8月新增就业13.2万人,远低于市场预期的30万人。美联储打压经济的政策生效,也稍稍推动期指走高。接下来市场仍将紧盯周五的非农和9月13日的CPI数据。

  Lombard Odier资管宏观首席Florian Ielpo表示,眼下市场充斥着许多冲突的要素,动物本能推动投资者进场抄底,但市场的基本面却显示情况会进一步恶化,这种不平衡更有可能诱发市场波动。

公司消息

  【丰田官宣投资56亿美元建设电池厂】

  当地时间周三,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发布声明称,公司已决定在日本和美国两地共投资7300亿日元(约合56亿美元),用于生产电动汽车电池。丰田计划通过这项投资在2024年至2026年之间开始生产电池,将其在日美两国的产能提升40吉瓦时。

  【惠普下调全年盈利预测】

  周二盘后,惠普公布了低于预期的季度销售额,并下调了全年利润预期,因个人电脑和打印机需求下降。该公司CEO警告称,有迹象显示需求放缓将蔓延至商用PC领域。公司将2022财年(10月份结束)的全年盈利预期从每股4.24-4.38美元下调至4.02-4.12美元(不包括部分项目),而分析师的平均预估为4.30美元。

  【腾讯、索尼收购日本游戏开发商From Software部分股权】

  日本角川集团周三宣布,腾讯和索尼通过第三方配售的方式收购了旗下游戏开发商From Software的部分股权。据悉,FromSoftware 将通过发行新股募集364亿日元(约合2.63亿美元)资金,用于该公司IP开发,同时建立全球出版网络。发行后,角川集团将持有FromSoftware 69.66% 股份,腾讯子公司Sixjoy Hong Kong持股16.25%,索尼持股14.09%。资料显示,From Software是一家来自日本的知名游戏开发商,代表游戏作品包括《恶魔之魂》系列、《黑暗之魂》系列、《艾尔登法环》《只狼:影逝二度》等。

  【网易收购《底特律:变人》开发商】

  北京时间周三下午,网易宣布收购法国游戏开发和发行商Quantic Dream.据悉,这也是网易游戏在欧洲的第一家工作室。Quantic Dream成立于1997年,旗下代表作包括《暴雨》、《超凡双生》、《底特律:变人》等。

  【色拉布将裁员20% 两名高管跳槽奈飞】

  据知情人士报道,美国知名社交媒体平台色拉布(Snap)将从周三开始裁员20%,该公司目前在全球有约6400名员工。同时流媒体平台奈飞也在周二宣布,聘请色拉布首席商务官Jeremi Gorman和美洲销售副总裁Peter Naylor,两人将从9月开始负责奈飞的广告业务。

  【通胀也开始影响猫猫狗狗!宠物电商Chewy下调营收指引】

  周二盘后,宠物电商Chewy在股东信中表示,消费者减少购买可选消费产品的影响也波及公司,目前预期本财年整体的销售额将不超过100亿美元,此前的指引为104亿美元。



  转自:财联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