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保险、油气板块跌幅居前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9-21





  美东时间周二,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跌1.01%,标普500指数跌1.13%,纳指跌0.95%,保险、油气板块跌幅居前,纳伯斯实业跌近5%,安富来再保险集团跌超4%。

  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亚马逊、谷歌、Meta Platforms跌超1%,苹果涨超1%。世纪铝业跌超10%,福特汽车收跌12%,创2011年1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雾芯科技涨超5%,趣店、微博涨超4%,满帮、斗鱼涨超2%,小鹏汽车、网易、富途控股涨超1%,拼多多、理想汽车小幅上涨。哔哩哔哩、蔚来、阿里巴巴跌超2%,知乎、爱奇艺、唯品会、腾讯音乐、每日优鲜、百度、京东小幅下跌。

  公司消息

  【美国多州再出手要求法院恢复对Meta的反垄断诉讼】

  以纽约州为首的美国多州周一向联邦上诉法院提出,应该恢复对Meta平台公司提起的反垄断诉讼,因为该公司的行为造成了持续的损害,称下级法院认定他们等了太久才提起诉讼是错误的。根据法庭文件,这项行动由纽约州牵头,美国多州正试图挑战Meta对Instagram和WhatsApp的收购。

  【苹果将在部分国家提高应用程序和应用内购买的价格】

  苹果公司宣布,最早将于10月5日起,在智利、埃及、日本、马来西亚、巴基斯坦、波兰、韩国、瑞典、越南以及所有使用欧元的地区,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将提高应用程序和应用内购买的价格。自动续订的费用不受此次价格上涨的影响。

  【郭明錤:预估iPhone 14 Pro出货提升近一成,产业界人士:确有嗅到此风向】

  知名苹果公司分析师郭明錤再爆苹果新机动向,释出苹果已要求鸿海将iPhone 14的生产线切换到iPhone 14 Pro 机型的消息,如此事成真,相当于将第四季的iPhone 14 Pro出货预估提升近一成。对此,事主鸿海仅表示“不评论单一客户和产品”。不过据产业界人士表示,目前确有嗅到此风向,但要拍板定案,现还为时尚早,可能要到10月之后,一切才会趋于明朗。

  【福特汽车警告Q3成本大增10亿美元】

  福特汽车周一警告称,由于通货膨胀和供应链问题,预计第三季度将产生10亿美元的额外成本。该公司补充称,供应问题导致零部件短缺,影响了大约40000-45000辆汽车的交付,大部分是高利润率的卡车和SUV。

  【美国联合健康收购Change Healthcare的交易获得法院批准】

  美国联合健康集团以78亿美元收购医疗信息化公司Change Healthcare的交易获得法院批准。此前该交易遭到美国司法部的反垄断诉讼,核心理由是联合健康或将控制大量医疗保健数据。华盛顿一名联邦法官周一做出的裁决对于联合健康而言是一大胜利,该公司一直在寻求保险以外的业务多元化。该公司计划将Change Healthcare与Optum Insight数据和咨询业务合并。

  【波音737MAX飞机运行评审专题会议在舟山召开】

  民航局与波音公司在浙江舟山组织召开了737MAX飞机运行评审(即AEG评审)专题会议,旨在评审737系列改进后的整体机型训练规范。据悉,预期会议提出的疑问解决后,民航局将发布《波音737系列飞机航空器评审报告》第二次修订,标志着中国民航恢复737MAX新飞机引进即将完成全部流程。民航局飞行标准司、航科院航空器评审中心专职AEG评审人员参加此次评审,会议还邀请了部分航空公司飞行、维修技术专家,以及涉及地区管理局主任运行监察员、主任维修监察员参会。波音中国公司、波音舟山完工和交付中心部分人员对会议提供线下支持,波音737项目及技术团队在西雅图提供线上支持。专题会议第二天,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波音舟山完工和交付中心。

  【大众汽车劳工委员会主席:公司未来可能出售更多保时捷股份】

  据英媒报道,大众汽车劳工委员会主席丹妮拉·卡瓦洛受访时表示,公司未来可能出售更多保时捷股份。卡瓦洛表示,获得更多资金将为大众汽车提供额外的灵活性,以加速从内燃机到电动汽车的转型。此前一天,大众汽车宣布,保时捷将于9月29日在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将出售保时捷总股本12.5%的股份,为公司带来87亿-94亿欧元的收益。保时捷股份将被分为50%的普通股和50%的无投票权优先股,投资者将认购25%的优先股。



  转自:财联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