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国庆期间全球股市普涨 分析人士称A股节后上涨概率大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0-10





  国庆假期期间(10月3日-10月7日),国际市场风云变幻,全球多数重要股指在“先扬后抑”中,实现上涨。

  从周涨幅来看,日经225、澳洲标普200指数均大幅上涨超4%引领全球市场,紧随其后的是韩国综合指数、恒生指数涨幅均在3%及以上。此外,道琼斯工业指数、标普500指数、德国DAX指数、法国CAC40指数、英国富时100指数等多个指数也呈现出稳步攀升的态势,涨幅均超1%。

  从具体市场来看,港股方面,在国庆期间的4个交易日中,港股集体收涨,恒生指数周涨幅达3%,结束之前连续五周下挫的颓势,恒生科技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周涨幅分别为2.6%和2.72%。令人瞩目的是,在上周二重阳节暂停交易一天后,上周三,港股迎来罕见的暴涨,恒生指数涨近6%,重上18000点关口,恒生科技指数飙升7.54%。随后,在美股回调下,港股也于周四、周五回吐部分涨幅。

  美股方面,回顾上周行情,上周一和上周二,美股连续2个交易日全线大涨。对此,分析人士认为,美股大涨的原因,一是考虑到上个月的大跌,股市可能处于超卖状态;二是出现了一些弱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指标,令投资者猜测美联储可能不会如官员所述的那样激进,甚至明年就有望降息。此后,美联储加息阴霾再度袭来,美股连续下跌3个交易日。最终,三大指数周线均实现上涨,道琼斯指数累计周涨幅达1.99%,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周涨幅分别为1.51%和0.73%。

  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日前表示,美联储应该聚焦于降低通胀,预计加息将持续到明年年初。截至目前,美联储在应对通胀方面还没取得有意义的进展。

  “美联储加息目前来看还没有放缓的迹象,但是股市往往提前反应未来的变化,市场反弹也给投资者一丝喘息的机会。经过前期的大跌之后,一些资金入场带来了反弹,”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告诉记者。

  国庆节期间,外围股市的普涨,对A股市场节后走势将产生什么影响呢?大盘能否迎来“开门红”行情呢?

  通常情况下,节前市场出现过充分调整的,节后多数会上涨。安信证券分析认为,近20年的数据显示,国庆假期前后A股存在明显的日历效应,节前经过较大调整的,节后大多出现上涨。当前A股估值处于较低水平,投资者对市场没必要太过悲观。

  统计显示,2012年至2021年,上证指数在国庆假期后的前5个交易日上涨概率达70%,平均涨幅为1.29%,仅在2014年、2018年和2021年国庆假期后的前5个交易日出现下跌。

  可见,业内人士不但普遍看好A股市场节后走势,而且,对于十月份以及四季度的行情更是充满期待,一致认为,目前A股布局性价比凸显,震荡中孕育机会。光大证券预计,短期内市场仍将维持震荡,但当前A股已经具有非常高的投资性价比,未来发生大幅调整的可能性较低,当前正处于布局的窗口期。

  浙商证券表示,相较9月份的市场,10月份的边际更乐观。一是,结合股债收益比,当前市场估值处在历史底部区间;二是,无论是热门赛道还是基金重仓股,经历调整后交易拥挤度都大幅释放;三是随着三季报拉开帷幕,将为市场提供更多景气线索。

  在开源证券首席张弛看来,当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1/3以内水平,且ERP接近标准差上限2倍,意味着A股下行空间十分有限。而伴随海外货币紧缩掣肘影响下降、国内剩余流动性扩张、ROE回升及盈利明显上修,A股将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的“反转”。四季度市场风格将大概率维持成长风格。

  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A股市场走势,背离已经出现,不仅是光伏概念股,而且整个A股市场,流动性持续宽松、经济韧性强,但股指仍然低迷,这种背离是在积蓄能量。一旦市场预期略有改善,就会引发A股由弱转强的转变。因此,面对成交低迷、持续的背离,应对未来持有一份乐观的心态,相信预期终将改善,拐点终将来临。



  转自:证券日报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