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最新机构调研股出炉 A股“调研王”备受关注 透露资金等信息!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0-17





  节后首周,机构调研数量较少,医疗器械龙头迈瑞医疗再度成为调研机构最多的个股。

  医疗器械龙头获259家机构调研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10月10日至14日期间,机构合计调研上市公司55家。证券和基金公司调研涉猎较为广泛,分别参与调研47家、35家公司;被调研方多属于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电力设备和基础化工行业,均收获5家以上公司调研。

  其中,医疗器械龙头迈瑞医疗再度获得最高关注,调研机构合计259家。公司已发布第三季度主要经营数据,预计实现营收79亿元,同比增长20%;净利润28亿元,同比增长20%。主要受益于国内医疗新基建的大力开展和全球常规业务的持续复苏,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实现稳定、健康增长。迈瑞同时表示,在国家政策、资金的有力支持下,有信心达成2022年全年业绩目标。

  在互动提问环节中,机构普遍对于卫健委关于使用贴息贷款更新医疗设备的相关政策以及国内医疗新基建的相关信息兴趣十足。

  迈瑞医疗认为,除了今年上半年发行规模创新高的医疗专项债和医院自有资金以外,贴息贷款将成为医疗设备采购的另一重要资金来源。预计和公司产品相关的贷款需求将超过200亿元,极大提升了业绩目标达成的确定性。

  谈及医疗新基建,迈瑞医疗表示,“十四五”期间,国家将支持各地建设120个左右省级区域医疗中心。此次建设规划明确了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目的、家数和方向,明确提出要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这势必将带来更多的医疗设备采购需求。作为国内医疗器械龙头公司,公司将以优质的产品、完备的解决方案及售后服务积极参与该建设规划。

  此外,参与调研容百科技和中化国际的机构也均超过100家。容百科技主要回应了明年出货预期、产能消耗保障和放量情况。

  公司表示,今年年底,鄂州、遵义、仙桃和韩国忠州的正极四大基地将完成建设,产能达25万吨/年。根据已有和待开发订单,下游客户基本可以消化明年有效产能。此外,公司中低镍产品明年上半年将快速放量;磷酸锰铁锂正进行产能爬坡,公司将开发万吨级的磷酸锰铁锂产线建设,以满足下游需求。

  中化国际在调研中回应了锂电材料板块发展计划。

  公司将正极材料作为核心战略业务发展,未来加大产能布局,同时择机向上游以及重要的核心资源进行延伸;另一个方向是锂电回收,目前公司依托3000吨/年锂电回收中试项目,积极布局回收资质和渠道。

  机构调研股节后集体大涨

  3股三季报业绩高增长

  数据宝统计,近一周获10家及以上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共计16家。在10月大盘触底反弹的大背景下,机构调研股节后涨势良好,16股平均涨幅高达6.98%。

  其中,中科江南、祥鑫科技两股涨逾20%;英威腾、迈瑞医疗、昂利康等5股涨逾10%。下跌个股仅4只,分别为富士达、劲嘉股份、纳微科技、容百科技。

  除次新股外,机构集中调研股中有3股已预告三季报业绩,且均实现净利润同比高增。祥鑫科技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6亿元-1.7亿元,同比增长188.87%-206.92%,主要受益于新能源行业快速发展,公司动力电池箱体、汽车精密冲压模具及金属件、储能及光伏逆变器精密冲压模具等业务稳步提升所致。预告发布后,公司股价收获两连板。

  此外,纳微科技前三季度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82.19%-90.87%,主要系色谱填料和层析介质、色谱分析耗材、磁珠等产品线销售收入快速增长。

  容百科技在动力电池市场持续增长、正极产品销量快速增长的推动下,预计净利润增幅为60.37%-73.12%。

  在上述公司中,迈瑞医疗获得最密集的评级,参评机构共计41家;亨通光电位列第二,参评机构有23家。

  亨通光电致力于成长为全球信息与能源互联解决方案服务商,专注于通信网络与能源互联两大核心主业。信达证券表示,随着海上风电高景气发展,光通信行业逐步复苏,作为国内光电缆龙头企业,成长空间广阔。其后容百科技、纳微科技、祥鑫科技等评级机构在10家及以上。

5197190196618648229_w1080h1090.jpg



  转自:证券时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