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道达投资手记:沪指冲顶功亏一篑 炒了个寂寞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2-01





  正当大家都以为银行股要撑起大旗,掀开今年沪指的大顶时,最不愿看到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昨天 ,银行股全线冲高回落,沪指也以绿盘报收,最终下跌16.55点,以3391.76点报收,不但没能创新高,还跌破了3400点整数关。只能用功亏一篑来形容,空欢喜一场,真是炒股炒了个寂寞啊。

  行情似曾相识

  昨天的行情真的是似曾相识。前晚,达哥在文章中担心银行股会冲高回落,重蹈今年7月7日的覆辙。结果,担心什么就来什么。昨天工商银行冲高近5%之后,最终跌1.3%;建设银行冲高7%,最后只涨了1.71%;中国平安一度大涨5%,创出历史新高,结果收盘翻绿。追高入场抢金融股的几乎全线被套。券商股也是如此,近期表现最强的中金公司一度涨停,最后只涨了3.56%。这一幕,与7月7日的行情太巧合了,太雷同了。

  网络用语有一种梗,叫做“……了个寂寞”。比如,出去吃饭,吃了个寂寞。看电影,看了个寂寞。想找人聊天倾诉一下,结果聊了个寂寞。“寂寞”的意思就是约等于什么都没有,没有任何结果。所以,昨天炒股票就是炒了个寂寞。早上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就是想靠着银行股冲一把,把3458点这个年内高点冲过去,结果呢,没有冲过去,炒了个寂寞。

  金融股冲不动了,现在看,确实有点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味道。毕竟太消耗资金了,又要顾及金融股的面子,还要顾及其他周期股的表现,哪儿来那么多资金?存量博弈的行情下,始终还是“差一口气”。

  另外,现在银行股这些“大家伙”,真的还能吸引散户的热情吗?不妨问问身边的朋友,多少人买了银行股,尤其是工农中建这些“大家伙”。真正在炒的,可能还是嗅觉灵敏的游资吧。上周五尾市偷袭一把,本周一早上冲高就套现走人了,实在是“不讲股德”。

  外资调整持仓?

  再说昨天的盘面,关注焦点虽然都在银行股上,但周期股的表现也还算过得去。比如煤炭股中的郑州煤电、中国神华,有色股中的江西铜业、驰宏锌锗等,虽然也是冲高回落,但上攻形态依旧保持。还有就是汽车股的领头羊长安汽车,大涨5.56%创新高,风头盖过比亚迪。

  市场的波动确实还是比较大,相对而言,白酒股算是波动比较小的了,并没有出现先冲高再回落的走势,因为全天都在调整。这样反而好,不会引诱大家去参与,也就没怎么套人。其实,白酒股经历了前期的狂热之后,现在转入寂寞的阶段。能够耐得住寂寞,其实也是炒股成长的一种表现。

  另外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昨天收盘前,不少个股出现拉尾盘的现象。比如欧普康视、中公教育、闻泰科技、青岛啤酒、璞泰来等。

  消息面上,此前国际指数编制公司MSCI宣布了其半年度指数评审结果,该次调整结果将于11月30日收盘后生效。MSCI对于部分A股股票有调进调出,在岸指数增加成分股58只,剔除23只标的。昨天尾盘异动的个股,也就是A股市场已多次出现过的“生效日异动”,有可能就是外资在调整持仓比例。

  做好心理准备

  沪指冲顶之战无功而返,接下来大盘会怎么走?很大程度上还是取决于权重指标股的表现。如果还是像今年7月7日之后工商银行那种走势,那么短期对指数创新高就不要再抱太大的希望了。一旦银行股持续调整,指数基本就没戏,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昨天指数冲高回落,但北向资金总体还是净买入。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沪股通净买额达到11.59亿元,深股通净买额达到37.8亿元,两市合计净买额49.39亿元。净买入金额较大的个股中,有净买入11.89亿元的东方财富、净买入9.59亿元的京东方A,以及净买入3.78亿元的宁德时代。



  转自:每日经济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