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券商12月金股抢先看!这只股票最受关注 超过贵州茅台、中国平安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2-01





  2020年只剩下一个月时间。面对持续震荡的行情,岁末A股还有哪些板块蕴含掘金机会?

  截至中证君11月30日发稿,已有10家券商披露了12月月度投资组合,中国太保成为券商最看好的金股,此外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三一重工、金地集团等个股也受到多家券商联合推荐,其投资价值备受看好。

  梳理发现,12月券商推荐金股多数集中在顺周期板块,如大金融、机械设备、建筑、采掘等。展望即将到来的12月行情,券商认为A股整体或呈现震荡态势,但继续看好当前至明年一季度的跨年行情;配置上多家券商将顺周期作为主线,此外消费等领域也存布局机会。

  中国太保最受券商看好

  目前已有10家券商公布了12月金股名单,推荐的近百只个股覆盖了保险、银行、机械、建筑、化工、白酒、采掘、有色金属、家电等数十个细分领域。

  就被推荐次数最多个股而言,12月券商最看好的是中国太保,从行业看其属于非银金融行业;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三一重工均获得了3家券商的联合推荐,这3只个股分属非银金融、食品饮料和机械设备行业。

  从推荐理由看,就中国太保而言,东兴证券指出,年初新冠疫情暴发对中国太保价值创造产生较大负面影响,然而公司转型2.0即将进入发力期,业务结构优化、代理人质态升级叠加疫情过后或将出现的保费收入报复性反弹,均对公司未来盈利状况与估值提供有力支撑,短期反复不改长期趋势,坚定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中长期配置价值凸显,维持“推荐”评级。

  券商推荐次数较多的金股还包括金地集团、中国建筑、华友钴业、中国神华、格力电器等,多数集中在顺周期板块。食品饮料中,贵州茅台、泸州老窖等白酒龙头股受到多家券商推荐,此前这些个股也多次出现在券商月度金股组合当中。

  以贵州茅台为例,川财证券指出,公司业绩增长符合预期,且从量上看,茅台整体供需关系没有发生较大改变,未来随着渠道结构以及产品结构改善,整体均价有望稳步提升,增长有望持续保持10%-15%的稳健增长,完成全年增长目标确定性高。

  看好至明年一季度跨年行情

  对于A股2020年最后一个月市场行情,平安证券认为,在货币政策常态化、强化防范金融风险、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的背景下,权益市场估值相对承压,A股整体将呈震荡态势,市场投资偏好将更偏稳健,建议资产配置更加均衡。

  中国银河认为,基于对宏观经济形势的判断,疫情后经济复苏的逻辑在明年一季度前或将持续占据主导地位,顺周期引领的市场风格恐难发生系统性逆转。

  国盛证券表示继续看好当前至明年一季度的跨年行情。海外方面,疫苗研发进展顺利以及RCEP正式签署等利好持续释放,有望提振市场风险偏好并进一步强化全球经济复苏预期。国内方面,至少到明年一季度,经济仍将延续复苏,货币政策也将维持中性偏松而不会系统性收紧。

  粤开证券表示,近期市场风格出现明显切换,市场对以券商、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板块的关注度有所提升,后续密切关注成交量的配合情况。

  看好顺周期及消费领域配置机会

  对于12月行业配置,多家券商继续坚定看好顺周期板块行情,此外消费领域也有配置价值。

  东兴证券表示,12月建议继续布局低估值和高景气:一是估值和盈利兼具改善预期的金融,如银行、保险;二是顺周期中的上游资源品,如有色、石油石化;三是经济后周期的可选消费,如汽车、家电及部分接触型的线下消费。

  中银证券认为,现在时点应该坚定地继续加仓周期板块,并作为12月配置的首选风格。具体配置上,追求稳健的绝对收益的投资者可将大金融板块作为首选,而追求弹性的相对收益的投资者可以将交运作为配置的首选。周期弹性品种首选有色,最被低估的石油石化向上修复的空间大;受益于全球复苏,交运盈利修复的持续性较强。

  中国银河推荐关注以下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国内经济修复带来需求回暖及岁末年初传统旺季的消费领域;二是受益于因海外疫情导致生产受阻,从而将生产订单转移至国内的制造业及运输业;三是受益于全球宽松政策刺激及经济修复抬升通胀预期的上游资源品。



  转自:中国证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