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11月以来近700只个股获券商买入评级 机构看好顺周期及成长板块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2-02





  数据显示,本周以来最新获券商买入评级的个股总计有44只,行业属性以电子、食品饮料、化工行业居多。而11月以来,获券商买入评级的个股达694只,其中超半数公布了目标价格。

  券商机构认为,临近年底,市场资金有望持续向低估值顺周期方向调仓,在金融股的带领下,权重蓝筹股或出现阶段性上行,成长股也有望在年底迎来反弹。

  多只个股预期涨幅较大

  数据显示,截至12月1日16时的数据,本周以来(11月30日至12月1日)最新获券商买入评级的个股总计有44只,其中11只个股公布了目标价格,按预期最高涨幅计算,金丹科技目标涨幅为50.90%,排名居首,报告由天风证券出具;其次是天山铝业,目标涨幅是42.26%,由广发证券出具;第三是风语筑,目标涨幅是39.67%,由国盛证券出具。

  从行业分布(申万)看,上述44只个股中涵盖18个行业。其中,8只个股属于电子行业,数量最多;5只个股属于食品饮料行业,数量排名第二;4只个股属于化工行业,数量排名第三。此外,属于轻工制造、计算机、机械制造、电气设备行业的个股均有3只。

  值得注意的是,时间跨度拉长到1个月,截至12月1日,11月以来最新获券商买入评级的个股总计有694只,其中357只个股公布了目标价格。按预期最高涨幅计算,辉隆股份目标涨幅为149.11%,排名居首,由中信证券出具;其次是当代文体,目标涨幅是131.63%,由东北证券出具;第三是兔宝宝,目标涨幅是122.05%,由广发证券出具。

  从近期涨幅来看,本周新增的44只买入评级个股中,截至12月1日,金丹科技本周以来已上涨17.28%,涨幅最大,由天风证券出具;其次是上海沪工,本周以来已上涨16.38%,由中泰证券出具;第三是紫光学大,本周以来上涨13.73%,由中泰证券、天风证券出具报告。上述三股分别属于农林牧渔、机械制造、传媒行业。

  权重蓝筹股或阶段上行

  招商证券策略团队预计,进入12月,市场将会继续保持上行趋势,上证指数有望突破前期高点,上证50指数将会继续创新高。重要原因在于工业企业盈利加速改善,地产基建投资需求相对旺盛,库存急速下滑,价格持续上行,全球疫苗加速出炉,全球经济仍在持续修复。临近年底,市场有望持续向低估值顺周期方向调仓,不排除在金融股的带领下,权重蓝筹板块出现阶段性快速上行。

  西南证券则看好成长股在12月的表现。一方面,前期成长股回调确实很可观,医药、计算机行业指数在11月份下跌了7.4%和2%,在所有一级行业中跌幅靠后。计算机行业在9月、10月、11月表现都欠佳,累计跌幅接近20%,回调已经十分充分。另一方面,临近年底,由于市场对明年的政府采购会有所预期,预计医药与信创领域个股有望迎来反弹。

  行业配置方面,兴业证券策略团队认为,工业企业利润快速回暖,需求旺盛,库存降低,经济复苏再获验证。此外,货币政策整体维持正常,未大放亦不会大收。兴业证券建议围绕基本面改善方向进行投资,把握复苏行情的两条主线:一是关注受益于经济复苏、补库存、内外共振等利好因素的行业,包括化工、工业金属、机械及器械、纺织、家电、轻工、交运等行业;二是关注2020年受损、2021年将受益的服务业,包括金融、餐饮旅游、航空等行业。

  展望2021年,中银证券认为,短周期盈利驱动和海外资本流入有望带领A股进入技术性牛市。风格方面,受益于人民币资产重估效应,低估值的金融股有望崛起,龙头溢价明显。大周期行业将成为2021年市场最具吸引力的板块。(作者:赵中昊)



  转自:中国证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