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京交会中医药服务主题日启动仪式暨第四届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大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5-29





  

(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北京讯: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将于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举办,多次获评“最佳专业展区”的“中医药服务专题”将继续亮相本次交易会。今年全面升级的中医药核心展区,围绕“智慧生活、科技中医”这一主题,以智慧科技成果、人工智能产品、创新特色领域为主角,展示中医药服务贸易的新成果、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和新思路。
据悉,中医药服务专题将通过三条主线,全方位、多维度展示中医药服务贸易的新面貌。首先,展示中医药智能设备如何融入百姓生活的每一天,在传统的中医四诊基础上,结合现代科技手段,通过数据分析,对用户身体状况进行监控、预警。
其次,将现代科技助力中医药服务贸易。通过对中药种植、生产、加工、科研成果转化、流通等全产业链的质量把控,提高中医药服务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此外,价值的多元性是中医药的鲜明特点,独特的卫生资源、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具有原创优势的科技资源、优秀的文化资源让中医药服务承载了更多的社会责任。
据介绍,本届京交会中医药服务专题里,“四大融合”成为了关键词。第一,国际交流成果展示与服务交易相融合。现场的各种成果展示,旨在努力提高项目交易性,实现国内与国际参展商合作共赢;第二,事业与产业相融合。利用当前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新契机,通过京交会为中医药“走出去,请进来”搭建广阔平台,实现中医药服务贸易可持续的发展;第三,传统技法与智慧科技相融合。体现行业发展前沿,促进传统技法智能化,解决“普惠民生”的问题;第四,展览展示与互动体验相融合。通过互动和体验,拉进民众与中医药现代科技的距离,增强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信任与信心。
5月29日,2019年京交会中医药主题日启动仪式暨第四届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大会将召开。本次大会在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和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的指导下召开。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将围绕中医药的推广、传承、创新、合作与发展进行发言。(孔祥兵 高学山)


  转自: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