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春橘·丹棱不知火2019年(北京)专场品牌发布暨产销对接会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3-21





  3月20日,眉山春橘·丹棱不知火2019年(北京)专场品牌发布暨产销对接会在北京新发地举办。此次活动由四川省眉山市丹棱县人民政府、中国电子商会智慧三农专委会、北京新发地集团共同主办,中国电子商会智慧三农专委会秘书长、新发地农学院执行校长、亿邦商学院院长王新安主持活动。恰逢丹棱不知火成熟上市,现场签订的丹棱不知火桔橙购销合作协议涉及采购量约2000万斤。

  据了解,2018年新发地所有的交易大类中,柑橘类销量稳居第一,交易总量为157万吨,其中,丹棱县优质不知火销量达6万吨,销售额近8亿元。丹棱不知火不仅是丹棱县的农业主导产业,同时也是丹棱县的一张亮丽的名片。新发地集团董事长张玉玺认为,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丹棱不知火的品牌烙印,农产品的品牌是卖出来的,消费者的认可和追捧很重要,优质农产品需要市场和渠道商一起努力,要以工匠精神打造“眉山春橘·丹棱不知火”品牌,使之成为世界知名的柑橘类品牌。

  活动现场展示的丹棱不知火柑橘

  眉山市柑橘面积达到100万亩,其中晚熟柑橘65万亩,丹棱县是眉山晚熟柑橘的核心示范区,是全国最大的不知火生产基地,全县桔橙种植面积16万亩,年产值近30亿元。中共丹棱县委副书记李祝才说,丹棱县地处中国西部,属于欠发达地区,以丹棱不知火为主的桔橙产业是全县的支柱产业,桔橙产业的发展,同时也助力了丹棱县的脱贫攻坚。

  丹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肖琳介绍,近年来,丹棱县整合涉农项目资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建立起以农户为经营主体的规模化产业基地,通过示范引领,一大批种植大户带头换种不知火,大力发展“农户+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模式,并于2013年成立国有独资的四川省丹橙现在果业有限公司,发展桔橙为主的水果专业合作社200多个,家庭农场100多家,专业大户达到了3500户。在生产标准化上下足工夫,建立中柑所品种资源室区试点,率先制定了全国首套绿色食品丹棱不知火生产技术规程和产品质量标准。

  签约仪式现场

  近年来,国内柑橘产业发展迅速,今年全国柑橘产量或将达到4000万吨。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会长鲁芳校说,整体看来,柑橘市场价格处于下行区间,这意味着市场供应总量较为充足。因此,要把提升产品品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从生产的源头抓质量。同时,还要做响品牌,一方面要做好区域公用品牌,另一方面经营主体也要加大力度做强企业品牌。此外,在产销对接方面,有关部门要努力把农民生产的水果卖出去,生产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户更要主动的走向市场,了解市场行情,根据市场的需求,以消费者为中心来发展产业。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授牌仪式,北京佰富鑫商贸有限公司、北京悠乐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新发地果水果品有限公司等3家经销商成为丹棱不知火北京新发地特约经销商。

       转自人民网美丽乡村频道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产经视界
       主编:孔祥兵
       电话:010-65367061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