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乡村遗产酒店”评选征集活动正式开启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1-15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电11月14日上午,第二届“乡村遗产酒店”评选征集新闻发布会在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王泽生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主办,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历史村镇专业委员会、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大地风景文旅集团、清华同衡清控遗产城市复兴与社区发展联盟、北京大地风景文化遗产保护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抖音、穷游网、如程&借宿、行李旅宿、知学学院联合征集发布。

     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理事长、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协会副理事长、乡村遗产酒店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柴晓明,协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国家遗产中心主任吕舟,协会常务理事、乡村遗产酒店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杰,北京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大地风景文旅集团首席科学家、乡村遗产酒店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必虎等业界专家代表,以及抖音、穷游网、如程&借宿、知学学院的企业代表和首批示范项目机构代表等近百余人参会。会上发布了第二届“乡村遗产酒店”的评选标准和工作要点,正式拉开本年度评选工作序幕。柴晓明代表专家委员会对评选征集活动进行了学术解读,宋新潮理事长做了总结发言。
   
     宋新潮指出:乡村遗产酒店示范项目,旨在以保护文化遗产为基础,以遗产资源保护利用为核心,推动农村基础设施提挡升级、公共文化服务提升、乡村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改善、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农民增收,进而促进乡村经济与遗产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在评选原则上,坚持坚持遗产保护优先,注重社区带动效应,兼顾经营服务品质。他表示,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将对示范项目进行全面推介,提升其国内外影响力,实现多方共赢,共同推动践行乡村振兴战略。

      据悉,今年乡村遗产酒店将面向以下三大类型进行征集,第一类即以乡村地区的文物建筑、历史建筑为对象进行适度利用或改造的住宿类项目;第二类即以乡村地区的文化遗产资源作为核心吸引物,对其范围内或周边的传统建筑、乡土建筑进行适度改造和利用的住宿类项目;第三类即以乡村地区的文化遗产资源作为核心吸引物,在延续地方特色的基础上适应性创新建设的住宿类项目,所有参评酒店需正式营业满一年以上。与此同时,本次评选确立了 “乡村遗产展示与传统文化传承”、 “建筑改造设计的示范性” “文化体验方式及文化旅游模式”、“推动乡村社会经济发展”、“酒店运营管理的示范性”、“建立乡村遗产保护管理长效机制,推动多方共同参与”等六大项评价标准。(编辑:孔祥兵)


  转自: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