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去扶贫攻坚最前线强“四力”——记人民政协报社“三同”活动

    2018年12月以来,人民政协报社党组、党总支开展以年轻党员为主体、以深度贫困村为阵地的“与第一书记同吃同住同劳动”活动(简称“三同”活动),形成制度、长期坚持。
    2020-09-22
  • 让党旗在媒体转型融合中高高飘扬

    近年来,报社党委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突出位置,坚持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避免党建、业务“两张皮”,将党管媒体、党管意识形态的要求落实到每一篇稿件、每一幅照片、每一块版面、每一帧影像、每一个网页、每一款新媒...
    2020-09-22
  • 率先恢复出版彰显党报担当 融媒全面发力展开硬核宣传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4月20日,鹤壁日报社各媒体平台共开辟专栏20余个,刊发各类稿件7300余篇。其中,鹤壁日报自1月26日起推出抗疫和复工复产专版220余个,推出12个主题系列评论共60余篇
    2020-09-22
  • 让党员攻坚成为报社融合发展的强大推动力

    全媒体语境下,人人皆是媒体,传统报业遇到了前所有未有的生存挑战,向互联网融合转型成为了唯一的出路。融合发展,技术是支撑,核心是人才。
    2020-09-22
  • 甘南日报社利用“互联网+”助推党媒融合发展

    随着互联网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以网站、数字报、微博、微信、手机新闻客户端等为代表的新媒体发展势头迅猛,以其传播快、影响力大,受众接受起来更加方便快捷的优势,对传统媒体尤其是地方党报的冲击力越来越大。
    2020-09-22
  • 聚焦使命任务 着眼凝魂聚力

    地方党媒是宣传工作的主阵地、舆论引导的主力军、凝魂聚力的主心骨,大力推动融合转型发展、加快建设新型主流媒体的任务尤为紧迫。
    2020-09-22
  • 组织领导力决定舆论引导力

    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重大危机,也是一场大考。对于党报来说,能不能交出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既取决于党委的组织领导力,也离不开党报的舆论引导力。其中,党委的组织领导力起主要作用,决定着舆论引导力。
    2020-09-22
  • 战“疫”党媒三朵花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不畏艰险、逆行奔赴抗击疫情“战场”的,除了大批医护人员,还有一批批新闻工作者。他们用笔尖和镜头记录疫情防控战线上一个个动人瞬间和故事。不仅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地报道疫情、传播科学防控知识
    2020-09-22
  • 报社党组织领导体制改革研究

    央党政群所属报社党组织主要分为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两大类。为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一部分发挥政治核心的党组织要转制为发挥领导核心的党组织,另一部分不转制,但也要进一步完善党组织的功能。本文以中国审计报社党支...
    2020-09-21
  • 脱贫路上党媒护航

    作为党媒,南宁日报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从宣传报道、捐资助学、发动社会捐赠、开展消费扶贫以及落实好后盾单位职责等方面助力脱贫攻坚。
    2020-09-21
  • 在全面融入脱贫攻坚大局中践行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历史性工程,是中国共产党对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脱贫攻坚是举国之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经之路,是全体中国人的共同使命和责任。
    2020-09-21
  • 战“疫”中的党报担当

    2020年春天,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面对汹涌的疫情、浮动的人心,如何正确、有效地引导舆论,发挥党媒的定盘星作用?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商丘日报做出了圆满的答卷。
    2020-09-21
  • 加强党的建设 聚焦抗疫宣传 彰显党报实力

    南通报业创办于1941年,诞生在抗战时期,孕育于江海大地,从栉风沐雨战旗红,到筚路蓝缕砥砺行,再到殚精竭虑创佳绩,直至现在的创新求变谱新篇,伴随着近80年的历史,南通报业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20-09-21
  •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推动报业融合发展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在江城武汉暴发,继而席卷全国,如同一场风暴般令人战栗,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临严重威胁。
    2020-09-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