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亚洲基建融资更加多样化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12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近日发布题为《亚洲基建及项目融资:更多样化的融资形式将填补基建融资缺口》的报告称,亚洲基建项目融资的多样化程度将逐渐提高。“亚洲庞大的基建投资需求将推动融资结构创新,而各类增信形式亦会越来越多地被使用。”穆迪董事总经理特瑞·范欧斯表示,融资多样化是支持亚洲基建投资的关键。


  穆迪在报告中指出,亚洲的基建需求很大。据亚洲开发银行预测,2016年~2030年,亚洲每年需要在基建领域投资1.7万亿美元。满足上述投资需求需要调动多个渠道的私营部门资金,以作为公共部门支出的补充。


  穆迪副总裁、高级信用评级主任郑传欣表示,近期亚洲基建项目融资的先例表明亚洲基建及项目债券发行对机构投资者的吸引力很大,即便是带有长期债务摊还特征的发行交易,对机构投资者的吸引力也不小。投资者热情回升及银行贷款受限可能令企业基建融资及项目债券发行数量增多,发行量增加将加深机构投资者对亚洲基建项目的了解,而行业、地域分布及信用质量的多样化将令市场更为稳健。多边开发银行的参与(包括提供增信)可缓解政治风险等抑制投资者热情的信用挑战。


  穆迪还指出,基建行业具有符合投资者战略目标的属性,如期限长、便于资产/负债配对、投资组合多样化及其他吸引长期投资者的信用特征。(何芬兰)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穆迪:2018年中国银行业展望稳定

    穆迪副总裁、高级分析师诸蜀宁认为,政府将继续抑制影子银行活动以维护金融稳定。由于政府致力于降低系统性风险以及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中国银行业的运营环境将更为稳定。
    2017-12-26
  • 穆迪:地方经济财政表现稳定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日前表示,2017年前三季度中国地方政府的经济和财政表现稳定,且有望达成全年主要经济与财政指标。
    2018-01-02
  • 穆迪:中国国企杠杆率将逐步下降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近日发布报告称,2018年53家受评中国国有企业中大部分国企的杠杆水平将较2016年有所下降。经穆迪调整的债务与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比率将下降,即从2015年的5 7倍和2016年的5 5倍降至5 4倍。
    2018-01-18
  • 亚洲仍是中国最大的对外投资目的地

    “经过近40年改革开放历程,中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常态。劳动力报酬的提升与人口结构‘老龄化’的趋势使得‘人口红利’逐渐消失,国内产业纷纷开始转型升级。
    2018-03-0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