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最新报告:全球基建服务仍需加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16





  尽管存在广泛认可的良好实践和工具,但世界各国政府在准备、采购和管理有效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以满足国民需求方面仍然落后。世界银行最新发布的《2018年采购基础设施PPP》报告就建议,各经济体政府应提升规管质量,更好地通过PPP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服务。


  世行报告对135个经济体的规管框架进行了评估,并按照准备、采购、合同管理、建议处理四项指标进行打分后发现,不同地区和收入水平在各项指标上的平均表现存在差异,经合组织的高收入经济体和拉美加勒比地区国家的分数高于平均水平,撒哈拉以南非洲和东亚太平洋地区在各项指标上平均得分最低。而东亚太平洋地区的区域内差异最大。


  就调查结果来看,世行认为,各经济体在PPP项目准备和合同管理方面有改进空间。比如,19%的经济体没有就财政对PPP项目财政支持的可持续性作出强制规定;还有多数经济体尽管在采购阶段特别是信息公开披露(比如发布PPP项目采购和合同授予通知)方面的表现良好,可在披露项目评估和绩效数据方面仍存在差距,不利于改善项目管理。


  世界银行主管全球性主题的副行长哈特维希·谢弗表示,“PPP是政府承包基础设施及其他基本服务可以利用的重要工具。经济体需要在一些领域进行改进和推动标准化,才能使政府、私营部门和公民能够从PPP项目中充分获益。”


  另外,由于世行报告涵盖了近3/4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所以非洲法律支持基金主任斯蒂芬·卡兰吉兹也就此部分内容进行解读,“知识管理是非洲法律支持基金所致力的四大战略领域之一。为了缩小许多非洲国家政府面临的基础设施缺口,我们与合作伙伴密切配合,通过报告等知识产品简化和促进PPP项目的谈判、采购和实施。”(杨舒)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穆迪:亚洲基建融资更加多样化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近日发布题为《亚洲基建及项目融资:更多样化的融资形式将填补基建融资缺口》的报告称,亚洲基建项目融资的多样化程度将逐渐提高。“
    2018-04-12
  • 报告:2020年中国AI理财规模或达5.22万亿

    《中国人工智能理财市场专题分析2017》显示,人工智能金融的应用在全球范围内已被提至新高度,到2020年,预计中国人工智能理财规模将达到5 22万亿元,美国将达到14 9万亿元。(中国证券网)
    2017-07-25
  • 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经济结构变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经济结构变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前我国经济结构出现的这些重大变革,体现了我国经济发展的新旧动能正在加速转换,经济增长的质量不断提高、内生性动力不断增强,国民经济运行向着更加健康的方向发展,向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不断前进。
    2018-03-09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南海海域海上阅兵 习近平出席南海海域海上阅兵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