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排队企业降至333家 “四新”企业支持力度增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19





  17日,发审委审核了5家企业IPO申请。审核结果显示,2家获得通过,2家被否,1家暂缓表决。另外,由于1家企业在上会前撤回申报材料,发审委决定取消对该企业的首发申请的审核。

IPO

  与此同时,终止申请的企业数量也有不断增加:根据上交所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4月13日,证监会按周公布首发申报企业中,2018年终止审查企业共128家,其中上交所47家,深交所81家(中小板22家,创业板59家)。


  对于IPO排队企业终止审查企业数量大幅增加,一位来自华东地区的投行人士表示,IPO排队企业大量撤回申报材料的原因之一是现场检查带来的压力。


  据一位接近监管层的人士透露,这几年,证监会对拟IPO企业现场检查的力度在不断加大。这些检查,绝大多数由派出机构交叉进行。


  “现场检查制度安排,对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对中介机构形成威慑,还是起到了作用的。”上述接近监管层的人士表示。


  在终止审查企业不断增加的同时,新报会企业数量并没有出现大幅增加的情况。统计显示,截至4月13日,今年新增14家报会企业,其中上交所6家,深交所中小板2家,创业板6家。


  这一数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根据上交所此前公布的数据,2017年1月1日到4月14日,新增报会企业数量为57家,其中上交所28家,深交所29家(中小板3家,创业板26家)。


  报会企业的数量大幅减少,使得IPO“堰塞湖”问题得到进一步缓解。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13日,证监会按周公布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首发申报企业共333家,其中上交所165家,深交所168家(中小板49家、创业板119家)。


  值得关注的是,在排队企业减少的同时,对于“四新”企业的支持力度却不断增强。4月14日,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领到了IPO批文。这一时间节点,距离公司今年2月初招股书预披露更新,仅仅过了50天左右时间。(朱宝琛)


  转自:证券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今年以来42家企业IPO申请被否 创业板占近六成

    记者7月19日了解到,当天召开的创业板第69次发审会,审核了两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其中,成都爱乐达航空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获得通过,福州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被否。
    2017-07-20
  • 发审委对上会企业询问更加细化 IPO审核未放宽

    证监会回应:将继续按照依法监管、全面监管、从严监管的工作要求,严把上市公司入口关,坚持问题导向,完善IPO现场检查等工作机制,依法严格审核、严格监管,督促发行人和中介机构归位尽责,防止企业带病上市。
    2017-07-24
  • 拟IPO公司上会被否率13%折戟公司有哪些通病

    拟IPO公司上会被否率13%折戟公司有哪些通病

    405家公司上会,53家被否,今年前三季度,拟IPO公司上会被否率为13 09%,较去年个位数的被否率明显上升。不过,从被否案例来看,发审委的审核尺度并无太大变化,折戟公司的“通病”也与以往相似,主要包括:持续盈利能力存疑...
    2017-10-10
  • 助力资本市场“去产能” IPO环节审核质量逐步提高

    助力资本市场“去产能” IPO环节审核质量逐步提高

    目前,多个省份去产能进展较为顺利。同时将继续加强对并购重组的监管,在提高并购重组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同时,严厉打击虚假重组、规避监管等行为。
    2017-10-19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南海海域海上阅兵 习近平出席南海海域海上阅兵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