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经济最新报告出炉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13





  日前,由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了《北京蓝皮书:北京经济发展报告(2017—2018)》。据北京市社科院经济所所长杨松介绍,报告对2017年北京市经济发展的整体形势进行了系统性的分析与回顾,对2018年经济形势走势进行了预测与研判,同时报告还对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关键领域的重点问题给出了对策建议。
 
  报告指出,首都功能核心区是北京都城历史变迁最具有代表性的地区,文化底蕴深厚,文物资源丰富,腾退工作任务重、难度大。在当前大力疏解非首都功能背景下,大量的、珍贵的不可移动历史文物资源腾退出来后如何合理利用成为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对此,报告建议,要充分应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解决当前文物资源腾退和利用中建设主体单一、资金缺口大经费投入不足、运营维护管理困难等实际问题,发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政府和社会力量等多种资源作用,促进文物资源开放利用。(戴瑶)
 
  转自: 人民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报告:2020年中国AI理财规模或达5.22万亿

    《中国人工智能理财市场专题分析2017》显示,人工智能金融的应用在全球范围内已被提至新高度,到2020年,预计中国人工智能理财规模将达到5 22万亿元,美国将达到14 9万亿元。(中国证券网)
    2017-07-25
  • 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经济结构变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经济结构变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前我国经济结构出现的这些重大变革,体现了我国经济发展的新旧动能正在加速转换,经济增长的质量不断提高、内生性动力不断增强,国民经济运行向着更加健康的方向发展,向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不断前进。
    2018-03-09
  • 世界银行最新报告:全球基建服务仍需加强

    世界银行最新发布的《2018年采购基础设施PPP》报告就建议,各经济体政府应提升规管质量,更好地通过PPP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服务。
    2018-04-16
  • 77项税收优惠政策 助力中国经济破茧成蝶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税收优惠政策指引》显示,截至2017年3月,国家针对创业创新的主要环节和关键领域陆续推出了77项税收优惠政策,助力广大创业创新者更好享受税收政策红利。
    2017-04-27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