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协报告:2019年银行业盈利增速将稳中趋缓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7-11





  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 《中国银行业发展报告(2019)》预计,2019年银行业整体盈利增速将稳中趋缓。


  首先,资产规模筑底企稳,净息差再度承压,净利息收入增长或有所放缓;其次,商业银行资产质量压力虽边际有所缓解,但仍面临一定压力;再次,伴随资产质量分类更趋严格,商业银行风险管控力度加大;最后,非利息收入将对银行业绩形成一定程度的支撑,结构性宽松的货币政策也将为银行经营提供一定的缓冲垫。


  转自:证券时报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商业银行经营业绩或将进一步下滑

    上市银行年报陆续浮出水面,大中型银行低速增长成为常态。对于2017年银行业发展的趋势,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发布的《中国金融发展报告(2017)》认为,2017年银行业经营业绩将进一步下滑,不良贷款...
    2017-03-30
  • 央行5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较高

    据央行网站消息,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4月5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2017-04-06
  • 银行“烧钱”力推扫码支付 扫码支付推广远低于预期

    “无现金社会”虽然尚远,但是出门不带钱包的人确实越来越多,扫码支付也成为线下支付的重要方式之一。商业银行对这块大蛋糕自然不会拱手相让,眼看着绑定银行卡的第三方支付花样百出,传统的商业银行也纷纷推出了扫码支付。
    2017-04-11
  • 银监会10天发7文加强监管 表外理财亟待整治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郭树清履新银监会主席不足一个月,便已连发七文,并对银行理财等业务发出强监管信号。业内人士表示,表外理财已亟待监管“动刀”整治。
    2017-04-19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