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机构预测货币金融政策存更多想象空间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2-03





  时值年末,市场对于明年金融市场走势和货币政策关注度持续加大。28日,包括中国银行、瑞银财富管理在内多家机构发布报告对2020年全球和中国经济金融环境做出预判。综合来看,多机构研判目前货币政策尚存操作空间,逆周期调节的力度或将加大,货币政策也将运用多种政策工具相机而动,进一步加大预调和微调的力度和频率。与此同时,伴随金融改革开放步伐加快,债券、权益类资产也迎来投资机遇。


  债券市场方面,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胡一帆认为,投资者应避免高评级债券,尽量选择稳健的“中间跑道”。景顺亚太区环球市场策略师赵耀庭表示,短期看当前经济及货币环境利好利率债,对下调MLF利率的预期会进一步打开空间, 投资者可考虑中短久期品种适当地加仓。


  权益市场方面,中国银行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指出,2020年全球货币政策转向宽松,预计市场流动性将更为充裕,监管部门对资金流向房地产的严控也更有利于资金流向股市,权益市场将在多方力量博弈中震荡上涨。


  而展望明年货币政策走势,多位受访业内人士表示,在稳健货币政策基调不变的基础上,逆周期调节的力度或将加大,货币政策也将运用多种政策工具相机而动,进一步加大预调和微调的力度和频率。不过,货币政策不会“大水漫灌”,仍会精准发力,力促资金重点流入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


  华创首席宏观分析师张瑜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明年货币政策基调仍然保持稳健、偏向宽松,若能在一季度明确看到CPI摸高回落,那么后续货币政策的操作空间得以打开,央行有望进一步调降MLF利率,同时着重疏通利率传导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在货币政策运用工具上,华泰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李超表示,降息可能在2020年依然存在,但2020年央行不会调整存贷款基准利率,但仍有降低政策利率可能。(记者 罗逸姝 向家莹)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周小川:不能过度依赖货币政策

    在26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货币政策的‘度’”分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在实施多年量化宽松之后,许多国家都存在流动性过剩,虽然货币当局已开始收紧流动性,但这将是个渐进的过程。“现阶段,我们应重点强调结...
    2017-03-27
  • 5月非货币基金呈净赎回

    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统计,截至今年5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09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4家,内资公司65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管子公司共12家,保险资管公司2家,以上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
    2017-06-29
  • 数字无纸化货币时代悄悄来了

    移动互联网推动电子支付,生活或工作,投资到消费,移动支付几乎随处可见。零售、电商、餐饮、旅游,动动手指,移动点餐购物,消费市场升级,购物更加便捷。互联网满足消费者多元需求,提升服务。
    2017-07-07
  • 数字货币争议依旧 区块链发展前景仍被看好

    今年以来,比特币最高涨幅达300%,然而,6月以来,比特币和众多虚拟货币的价格进入震荡回调期,其底层技术区块链的拥堵问题也逐渐暴露。与此同时,动辄几十分钟就能筹集上千万资金的虚拟货币融资(ICO)的火爆,也开始引起各方包...
    2017-07-10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