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产品发行放缓 银行观望情绪严重

    根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理财产品发行数量连续两月递减,较之前减少减少20%,其中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中的贷款资产类理财产品,受政策影响,为主要发行产品减少类型。
    2010-06-07
  • 转账失败仍收手续费 银行称概念不同不会退费

    “个人零钞清点费”的风波刚刚过去,有关“跨行转账手续费”的话题,这两天又在网上被炒得沸沸扬扬。日前,一位网友在贴吧里质疑,称银行受理跨行转账业务,即便最终转账失败,仍然要向客户收取手续费。
    2010-06-07
  • 新一轮税制改革重点:个税、物业税为何难以推进

    自6月1日起,新疆原油、天然气资源税实行从价计征,税率为5%。随着新疆资源税改革试点的启动,意味着我国资源税改革大幕拉开,在全国范围内推开已为期不远。
    2010-06-07
  • 银监会密令催促地方政府任期内还贷

    5月2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就加强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管理作出部署。而如何“分类清理规范融资平台公司”,地方政府与中央政府职能部门间已似对垒。甚至有人担心,过于严厉的治理政策,可能致经济于“二次探底”...
    2010-06-07
  • 欧美股市普遭逆转A股再寻支撑 弱势格局暂难扭转

    受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以及匈牙利可能发生主权债务危机等因素的影响,美股上周五呈现明显的低开低走态势,道指、标普、纳指下跌3.16%、3.44%、3.64%,三大股指随即由涨转跌,周跌幅依次为2.02%...
    2010-06-07
  • 农行“三农”定位:锁定县域 瞄准中高端

    农行多年股改过程中,最令人担忧的莫过于“三农”业务。而在将县域金融纳入其范畴后,“三农”业务又摇身变为“炒热”农行IPO的一张王牌。
    2010-06-07
  • 年内加息再起变数 市场预计或随美国加息周期推后

    虽然有分析认为,近期欧元区国家爆发主权债务危机,可能会令中国放慢加息的步伐。但瑞银证券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表示,由于预计未来几个月中国通胀可能会升至3.5%~4%,中国人民银行有可能在未来1~2个月内...
    2010-06-07
  • 中行行长李礼辉:楼市“软着陆” 加息料缓行

    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近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房地产调控的目标是实现“软着陆”,全年信贷增长不会与年初目标有太大出入;预计加息将适当放缓,但不排除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
    2010-06-07
  • 基金仓位再降 是否“抄底”分歧依旧

    根据浙商证券研究所金融工程部最新测算,上周偏股型开放式基金的平均仓位继续下降,较周下降1个百分点至74.56%。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基金整体也表现为主动减仓,主动减仓的幅度为0.49...
    2010-06-07
  • 加息预期强烈 期指或继续下跌

    下周国家统计局将公布CPI数据,部分机构预测将接近3%的警戒线。原油上涨2.26%,道琼斯指数上涨225.52点。受此影响,沪市昨日略微高开后震荡回落。从盘面上看,近期受政策面打压的房地产板块反弹得不...
    2010-06-04
  • 农行定价博弈:未来农行成长性是否高于同业?

    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之下,农行IPO定价的比较基准,已经不再是当初2006年工行等上市时的定价,而是争取达到当前银行业估值的平均水平。而围绕农行IPO定价,买方卖方的博弈已经极为细化。
    2010-06-04
  • 银联回应VISA封杀传闻 称单方面限制无效

    曹景行:现在消费者如果拿了银联卡的双币卡到境外去刷卡他会发现,银联卡的人民币服务实际上是不可行了,只能够通过VISA卡来刷卡,这样的话他就会因为货币的兑换而增加当中的手续费。
    2010-06-04
  • 银行业协会或出面调停VISA银联争端

    随着媒体对所谓VISA“封杀”银联一事的报道愈演愈烈,有关部门对此高度关注。在银联前晚向媒体公开回应VISA“封杀”事件后,昨日有消息称,银行业协会正在关注此事,或有可能出面调停。
    2010-06-04
  • 车贷审批收紧 传统车贷业务已然名存实亡

    要用房产抵押、放款时间拖得较长,再加上利率还要上浮10%……由于这些原因,南京人很少选择传统车贷业务去贷款买车了,记者发现,信用卡和一些专门的信贷产品已经取而代之,成为主流。
    2010-06-04

热点视频

走基层调研:发展苹果产业成为甘肃静宁农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利器 走基层调研:发展苹果产业成为甘肃静宁农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利器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