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备用水性聚氨酯涂料》团标通过评审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3-22





  3月14日,从宁波市涂料与涂装行业协会(简称:宁波涂协)传来喜讯,由宁波涂协制定的《机械设备用水性聚氨酯涂料》团体标准已于近日成功通过专家审定并开始发布。


  据悉,该团体标准2022年6月经宁波市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立项,由宁波涂协牵头并指导开展标准研制工作。期间,宁波涂协先后组织标准研制工作组对相关生产企业以及下游用户开展实地调研、产品分析、数据验证等工作,分析并明确了标准的先进性,并形成了标准征求意见稿。同时又向同行企业、下游用户、检测机构、标技委等利益相关进行了方广泛征求意见,再次完善标准征求意见稿,形成了送审稿,并提交本次专家组评审。


  据介绍,《机械设备用水性聚氨酯涂料》团体标准是在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制定此团体标准,制定过程中在遵循HG/T 4761-2014《水性聚氨酯涂料》行业标准技术要求的基础上,一方面,新增了闪锈抑制性、耐油性、耐湿热性等技术指标,大幅拓展了产品的环境适应性;另一方面,加严了硬度、耐盐雾性、耐酸碱性、耐人工气候老化性等理化技术指标,进一步提高了产品的使用寿命,具有较强的先进性和引领性。


  该团体标准的发布实施也迎合了国家的“碳达峰”“碳中和”的政策导向,并在当前“油改水”的大环境下,为机械设备用水性聚氨酯涂料在宁波的高质量推广应用提供指导性依据,既有利于提高机械设备用水性聚氨酯涂料的整体质量,还可以对产业的发展起到规范引导作用,规范企业依标生产和涂料市场贸易,引导企业从价格竞争转向技术水平、质量水平的竞争,提高涂料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姜小毛 吴晓明 沈辉)


  转自:中化新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