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化肥“坐”上直达列车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5-15





  5月6日,一列装载3000余吨化肥的货物列车从海拉尔东站发出,开往鲅鱼圈北站,在那里转由轮船运至国外,这是海拉尔车务段用活营销策略、争揽货源的又一成功实践。这批出口化肥预计10天内运输完毕。拉尔车务段全力协助企业盘活滞销产品,成功开拓了出口销售渠道。


  开年以来,海拉尔车务段以大调研大走访为契机,对接掌握潜在客户情况。在走访呼伦贝尔金新化工有限公司时,他们了解到企业目前处于销售淡季,化肥产品积压、下游销路阻滞、库存达到峰值,面临停产停运的风险。


  呼伦贝尔金新化工有限公司每年通过铁路运输60万吨以上的化肥,主要销往东三省的粮食主产区,从未发展过远距离客户群。海拉尔车务段营销团队大胆提出开拓国外市场,制订通过铁路运到港口站、再用轮船运到国外的运输方案,得到企业认可。这个段协助企业办理出口运输手续,实施“一企一策”精准跟进,与企业成功签署首批运输3万吨化肥的运输合同。


  因港口轮船运输要求时限高,这个段争取运力支持,为企业开行化肥直达专列,一路不解编直接到达鲅鱼圈北站。海拉尔东站是化肥装车站,货运人员每日与企业联系,到装车现场查看装卸机具、人员情况,现场监督装车进度,全力推动重点项目落实落地。(胡艳波 何佳曦 李福多)


  转自:人民铁道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