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大燃气热电中心全部建成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06





  北京四大燃气热电中心的最后一个项目——东南热电中心三期燃气机组项目5日起开展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计划今冬供暖季前正式投运,这标志着北京四大燃气热电中心建设完成,每年可减少燃煤920万吨,城六区供暖全部采用燃气化。
 
  长期以来,北京本地电力支撑和热力供应以4个燃煤热电厂为主。为促进空气质量改善、提高百姓生活品质,2010年,北京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构建本市安全高效低碳城市供热体系有关意见的通知》,首次提出了建设四大燃气热电中心的建设方案,项目横跨水、电、气、热、煤五大领域,总投资近500亿元。
 
  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大燃气热电中心全面建成后,北京实现新增清洁发电能力724万千瓦,替代燃煤装机287.5万千瓦,相应每年减少燃煤920万吨,“这些燃煤如用火车运输,车厢总长度相当于北京到云南腾冲的距离。”与燃煤机组相比,燃气机组具有能源利用效率高、污染物排放低的明显优点。按照预期目标,四大燃气热电中心建成、燃煤电厂关停后,每年可净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万吨、氮氧化物排放1.9万吨、粉尘排放3000吨,节能减排效果显著。(记者贺勇)
 
  转自:人民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环保督察组收队 染都恢复供汽染料企业复产

    按照原计划,9月12日是浙江龙盛道墟生产基地全面恢复生产的日期。作为全球最大的染料生产企业,浙江龙盛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染料市场。
    2017-09-14
  • 北京搭建氢能协同创新平台

    本报讯7月4日,北京市科委、 昌平区政府举行北京未来科学城氢能技术协同创新平台签约仪式。 双方将推动未来科学城央企研究院、
    2017-07-10
  • 北京城六区将全面实现燃气化供暖

    北京商报讯(记者蒋梦惟)11月5日,记者从北京市发改委获悉,作为本市四大燃气热电中心的最后一个项目,东南热电中心三期燃气机组项目目前正在开展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计划今冬供暖季前正式投运,这标志着东南热电中心建成,...
    2017-11-06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