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正在改变油气业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11





  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钱兴坤人工智能在石油工业的应用还基本处于探索起步阶段。随着应用的深化,未来将会出现更多的智能油田、智能钻井、智能管道、智能炼厂以及智能销售体系。
 
  未来,油气田开发将更加数字化、智能化。作为油田企业生产、科研、管理和决策的基础,智能化将在提高采收率、有效减少资本支出、降低运营成本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智能机器人钻井系统将成为未来智能钻机的核心,智能钻机有望具备连续起下钻、连续循环、连续送钻、连续下套管等功能。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推动下,油气管道开始向智能化方向发展。
 
  智能炼厂将在现有数字化炼厂的基础上,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设备监控技术,加强信息管理和服务,全面准确地掌握产销流程,提高生产过程的可控性。
 
  转自:中国化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一带一路”已成中国油气合作焦点

    近日,中国石油企业协会、中国油气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在北京联合举办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2017中国油气产业发展分析与展望报告蓝皮书》。
    2017-03-28
  • 油气体制改革方案有望上半年落地 上游放开管网分离是趋势

    据中国石化官网消息,4月5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王玉普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销售公司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总体方案。要求扎实推进销售公司体制机制改革,并以此为引导,全面推进集团公司各项改革。
    2017-04-07
  • 发改委:油气领域混改拟在第三批试点中统筹推进

    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严鹏程今日表示,2016年以来,发改委已开展两批央企混改试点。目前,首批9家试点的方案已基本批复,有望年内取得实质性进展和突破,第二批试点企业已有9家上报试点方案,拟近期批复实施。
    2017-04-13
  • 油气改革方案出台渐行渐近 行业格局或将重塑

    国务院日前批转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2017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其中提到加大电力、油气等重点行业改革力度。出台实施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方案,加快研究制定改革配套政策和专项方案。
    2017-04-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