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石化研究出树脂新品,各项数据优于国家标准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3-22





  近日,由上海石化与北京化工研究院、茂名石化合作开发的聚丙烯树脂新品获得中国石化集团公司2017年度科技进步一等奖。该产品用于制造BOPP膜(双向拉伸聚丙烯薄膜),具有良好的环保和后加工性能。
 
  BOPP膜在生活中应用广泛,但合理控制膜厚度一直是行业生产的痛点:膜太厚,做出来的包装袋强度好,但手感偏硬;膜太薄,印图案时易模糊偏色。而上海石化的新型聚丙烯树脂原料成功解决了这个难题。
 
  该原料生产是中国石化自主研发的丙丁共聚生产工艺在塑料薄膜领域的首次尝试。它从材料本身出发,具有良好的后加工性能,其产品不使用粘合剂就能实现多层薄膜的完美贴合。
 
  不仅如此,据检测数据表明,该原料加工出的BOPP薄膜抗甲醛溶解能力远优于目前的国家标准,这意味着该树脂制造出的食品包装袋更卫生更环保。(邓昊 孔敏)
 
  转自:中国石化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上海石化碳纤维产品出口零突破,成果销往韩国

      近日,上海石化221 98公斤碳纤维产品成功销往韩国,成功实现该公司碳纤维产品出口零的突破。  碳纤维是一种含碳量在95%以上的高强度、高模量的新型纤维材料,不仅是国防军工领域的重要材料,在民用领域也应用广泛。随着...
    2018-03-13
  • 糊树脂市场缘何反弹

    近日, 糊树脂市场结束低位运行态势, 价格开始反弹。截至7月4日,电石法手套料华东送到价格7300~7500元(吨价,下同),相比近期低点上涨500元,涨幅为7 2%。 笔者认为,糊树脂价格反弹,主要基于三方面原因。
    2017-07-06
  • 产用间脱钩 供需不对路 合成树脂创新期待上下游聚合

    在日前于海口召开的塑料创新应用与合作论坛上,与会专家提出,合成树脂创新应用需上下游产业链聚合,让材料企业了解下游需求,下游企业知道材料企业产品方向,做到供需对路。
    2017-12-07
  • 供应紧张价格飙升 不饱和树脂一货难求

    今年,不饱和树脂产品旺季不旺,淡季不淡。上半年表现不温不火,下半年却异军突起。到上周,DC191不饱和树脂已涨至10100元(吨价,下同)以上的年内高点。
    2017-12-12

热点视频

对话失控奔驰司机:车子没改装过 想跳车时也很恐惧 对话失控奔驰司机:车子没改装过 想跳车时也很恐惧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