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料和颜料领域第一批5项CSTM团体标准的立项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12





  近日,中国材料与试验团体标准(CSTM)标准委员会正式批准涂料和颜料领域第一批5项CSTM团体标准的立项。


  这5项标准分别是由山东东佳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牵头单位的《二氧化钛颜料中特定氧化物的测定X射线荧光光谱法》,江苏金陵特种涂料有限公司作为牵头单位的《换热器用节能防腐涂料》《石墨烯改性无溶剂导电涂料》,江苏怡成屏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牵头单位的《水性自转锈底漆》和浙江佑谦特种材料有限公司作为牵头单位的《紫外线固化真空镀膜涂料》。


  这5项标准由CSTM涂料和颜料技术委员会申报,经CSTM化工材料领域委员会审查,符合《中关村材料试验技术联盟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试行)》和《CSTM涂料和颜料技术委员会标准制修订工作细则(试行)》等有关规定,获CSTM标准委员会批准立项。


  CSTM涂料和颜料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设在中海油常州涂料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秘书处的建立是为了深入挖掘涂料和颜料行业子领域的龙头企业和“隐形冠军”企业,为企业搭建服务平台,引导更多优秀企业参与CSTM标准提升工程。下一步,秘书处将着手这5项CSTM团体标准的工作组筹建工作,并启动CSTM团体标准的制订工作。(记者姜小毛)


  转自:中国化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2017年我国涂料产量预计将突破2000万吨

    近日,2017年中国涂料、颜料工作年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孙莲英会长指出,2016年涂料行业整体呈现出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的态势。2006-2016年,我国涂料总产量增长了3 74倍,可谓是黄金发展的十年。
    2017-03-27
  • 我国成功研制纳米自清洁涂料 可节省50%人力清洁成本

    据新华社消息,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了解到,该院技术生物与农业工程研究所专家研制成功一种新型纳米材料,实验证明掺入涂料中,可使涂料表面灰尘污渍降低50%以上,节省人工清洁成本50%以上。
    2017-04-07
  • 2017年涂料企业如何转型升级

    近些年来,我国宏观经济得到飞速发展,国际地位得以提升,各行各业都取得了可观的成绩,最可喜的是我国的制造业一跃成为世界遥遥领先的地位,很多民企业制造企业迅速崛起,很多外资企业也把工厂搬到了中国。
    2017-04-17
  • 涂料产品同质化严重 未来发展突破口在哪?

    随着涂料行业的品牌越来越多,市场上的竞争也变得越发激烈,再加上当下涂料产品同质化严重。那么,未来的涂料行业的突破口会在哪里呢?现今涂料市场上的竞争仍显混乱,有欠规范。
    2017-04-2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