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短期难以向好 苯胺市场跌势难改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9-18





  8月下旬以来,苯胺市场跌得一塌糊涂,从9200元(吨价,下同)左右,一路跌至目前的8300元附近。后市来看,在下游需求缺乏亮点、新增产能入市在即的情况下,市场将持续走跌。


  从需求看,短期难以向好。


  受环保因素影响,近期下游助剂行业开工率不高,采购积极性欠佳,对苯胺的需求有限。聚合MDI方面,由于汽车市场景气度下降,库存压力较大,短期需求持续偏弱;另外,环保严查下,MDI下游喷涂及管道保温等行业开工率偏低,终端需求难以释放。


  从供应看,近期部分苯胺检修装置重启。


  目前,在产苯胺装置基本保持满负荷运行。此外,山东金茂6万吨/年装置8月下旬重启,泰兴新浦装置计划9月初重启,山东金岭20万吨/年装置计划9月下旬重启。这使本已饱和的市场又增压力。而且,近期有消息称,烟台万华新增18万吨/年苯胺装置即将投运,让市场看空情绪继续弥漫。


  在供大于求的背景下,苯胺市场一路下行。即使上游纯苯市场不断拉涨,在与需求的角力中也显得力不从心。截至9月初,苯胺企业理论盈利仅有300元左右。


  在成本重压下,苯胺企业开始各谋出路。原料氢气有其他出路的苯胺生产企业,大多停产苯胺,将氢气另做他用;氢气只能用于生产苯胺的企业,则降低负荷、咬牙坚持生产。在此情况下,部分企业选择降价出货。


  一场价格战已箭在弦上,后市苯胺企业恐将贴近成本或跌破成本运行。(张帆)


  转自:中国化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