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丙烯粉料企业利润从盈利千元到亏损经历了什么?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7-03





  遥想3月,粉料企业利润情况可谓是如火如荼,一吨净利润高达千元让相关从业人员开心至极,当时受供应压力拖累,3月份的丙烯市场价格大幅深跌,创2017年4月以来新低,跌幅高达10.42%。主因天津中沙下游PP装置检修及齐鲁石化丁辛醇装置检修两大利空消息影响,当时的丙烯市场商品量增加约1500吨/天,供应的集中增加导致丙烯价格一落再落。故丙烯的大幅回落致使于粉料与原料丙烯间的价差逐步拉大,进而使得粉料生产企业的生产利润急剧上升,创近年来新高。

  正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啊,当日风光不再,现已生存艰难。自五月底起丙烯装置波动明显,天津渤化及、京博石化及万华长约供应减量,东方华龙更换零件临时停工,且当时永鑫、华星等检修装置暂未恢复出货,炼厂库存整体偏低,市场现货流通偏紧,上推热情良好,进而推动丙烯价格一路上涨,截至目前,丙烯涨幅高达500-600元/吨。但此时的粉料受成本压力明显增加,被迫上调价格,因下游需求处于淡季,抵触心态频现,拖累粉料价格的上行力度,双重夹击下的粉料企业利润一缩再缩,直至亏损倒挂,故部分企业因承受不住高成本借机检修降负。

  丙烯价格短线内虽有回落预期,但幅度偏小,多延续高位运行,故粉料高成本或将仍存,短期内两者间价差迅速拉大有限,粉料企业利润短线内或将延续不佳。后期仍需密切关注上游动态。


  转自:塑米城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