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联合会成立生物柴油产业工作组 促行业健康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9-19





  日前,为促进生物柴油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国石油化学和工业联合会(简称“中国石化联合会”)政策法制工作委员会宣布,决定成立生物柴油产业工作组。

  我国高度重视生物柴油产业发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资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国家生物柴油产业发展政策》等政策法规和文件,均明确鼓励发展生物柴油或生物质能源。

  生物柴油是指以油脂类原料,如废弃的动植物油脂(简称“废弃油脂”)、非食用草/木本油料等生产的交通运输用清洁可再生液体燃料。其具有十六烷值高、无毒、低硫、可降解、无芳烃等特点,可直接替代或与石化柴油调合使用,能够有效改善石化柴油润滑性,有效降低柴油发动机颗粒物、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等污染物排放,是典型的绿色环保、清洁低碳的可再生能源。

  发展生物柴油产业,对于改善我国大气质量和生态环境,保障食品安全、有效解决在用柴油车超标排放、防范高原生态污染、促进能源农林业发展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石化联合会明确行业高质量发展五重点

    石化联合会明确行业高质量发展五重点

      5月31日,国资委石化离退休干部局、石化机关服务中心在京联合主办2018年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形势报告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在主旨报告中全面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全行业经济运行成就,明确了行业高质量发展...
    2018-06-01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