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资源日益稀缺 市场需求快增 水处理化学品未来可期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1-15





  近日,艺康公司(Ecolab)针对水处理化学品未来市场走向作出预判,到2030年,世界对水的需求将比2015年提高40%,同时可用水量将减少40%。日前,艺康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克里斯托夫·贝克(Chris?tophebeck)表示:“全球淡水资源日益稀缺仍是我们急需解决的问题之一。2014~2030年,印度水资源成本预计增加78%,中国增加133%,美国增加192%。


  需求将快速增长


  新兴市场对清洁用水和安全用水的需求将为水处理化学品市场创造良好的投资机会。水处理化学品包括有机凝聚剂、絮凝剂、离子交换树脂以及配方产品。配方产品包括杀菌剂、防腐剂和阻垢剂等。


  2018年,全球水处理化学品市值达93.3亿美元,估计2018至2023年将以年均3.8%的速度增长。2018年,全球最大的水处理化学品市场是中国,市值31亿美元,占全球市场33%;排名第二的是北美,市值30亿美元,占全球市场份额的32%。


  2018~2023年,全球水处理化学品需求增速各不相同。中东和非洲地区的增速基本为零,西欧地区年均增速为1%,北美地区的年均增速为2.3%,中国市场年均增速高达7%。中国和印度等其他新兴经济体水处理化学品市场需求的高速增长主要是受清洁用水和水质安全需求以及人口增长的刺激。此外,这些国家工业化进程快速推进和发电能力的增强也支撑了水处理化学品需求快速增长。


  IHSMarkit公司称,水处理化学品增长较大的地区将出现在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中国快速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刺激清洁用水需求强劲增长。


  品种存在地区差异


  IHSMarkit表示,水处理化学品(主要是凝结剂和絮凝剂)在北美的使用频率高于欧洲和日本。在欧洲和日本,工程和其他技术解决方案是受欢迎的。在水处理化学品中,较便宜的无机大宗化学品如明矾、氯化铁或硫酸铁和聚氯化铝酸盐通常比有机聚合物更受欢迎。在发达国家,水处理化学品消费的增速正在放缓。随着人们对饮用水质量意识的日益提高,监管标准也逐步趋严,并需要将其作为一种宝贵的资源加以保护。


  迎合市场变化


  除了水处理化学品和配方之外,全球市场对水处理服务和服务外包的需求也发生变化。艺康公司正在使用预测分析来帮助企业减少用水,提高运营性能。该公司在微软和埃森哲的支持下开发了一个数字平台。该平台从艺康公司的过程控制和监控系统中收集数据,以实时报警,并优化操作。


  艺康公司Trafar技术从全球超过4万个水监控系统收集了超过900亿个的数据点,以帮助推动企业运营效果,改善资产利用率,减少用水量。


  艺康公司全球平台高级副总裁NatashaChen表示,这是一个集成的云平台,为企业在他们的整个水生态系统提供了可见性。该平台旨在将洞察力转化为可操作的结果,帮助企业提高价值并实现可持续性和运营目标。


  转自:中国化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环保法规趋严 消费需求增长 水处理化学品前景可期

    目前,全球性水资源短缺日益加剧,各国施行的水处理法规趋严。这为水处理化学品生产商带来挑战的同时,也为他们带来了良好的市场机遇。水处理行业巨头纷纷表示,今年水处理化学品业务可期。
    2019-03-05
  • 国内首个“嵌入式污水处理场”投用

    3月8日,记者在恒力石化(大连)炼化有限公司2000万吨 年炼化一体化项目施工现场看到,由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一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污水处理项目运行稳定,并已满负荷投产。
    2019-03-13
  • 全球水处理化学品市场需求快速增长

    全球水处理化学品市场需求快速增长

    新兴市场对清洁用水和安全用水的需求将为水处理化学品市场创造强劲的增长机会。水处理化学品包括有机凝聚剂、絮凝剂、离子交换树脂,以及配方产品。配方产品包括其他特殊化学品,如杀菌剂、防腐剂和阻垢剂。
    2019-11-06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