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称今年第四季度全球炼油产量将增加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0-22





  据能源世界网伦敦报道,国际能源机构(IEA)近日表示,全球炼油日吞吐量将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增加逾200万桶,尽管这一增长不足以平衡石油产品市场。

  冠状病毒封锁导致的运输燃料需求大幅下降,给全球炼油商带来了巨大压力,压低了利润率,并将利用率拉至35年来的最低水平。

  据IEA的月度报告显示,第三季全球炼油厂原油日产量为7,370万桶,较去年同期减少近900万桶。

  该机构预计,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原油日摄入量将增加210万桶,达到7580万桶。

  该机构表示,尽管如此,运行量仍比平衡产品市场所需的水平低了近300万桶/日,导致库存减少。

  IEA预测,2021年全球原油日均吞吐量将反弹490万桶,至7940万桶。

  炼油商还面临着石油使用结构转变的挑战,从汽油、柴油和航空燃料等运输燃料转向石化原料。

  由于在线购物的蓬勃发展,对一次性塑料和包装材料的需求推动了石化行业在封锁期的增长。

  然而,IEA表示,9月份原油价格自4月份以来首次下跌,为产品利润率提供了一些短暂的支撑。

  上周欧洲汽油驳船利润率触及七个月高位,受西非和美国出口需求强劲以及地区炼油厂停产提振。

  欧洲柴油市场本月也从历史低点反弹,因地区炼油厂关闭维修,俄罗斯出口下降,从而抵消了持续疲弱的需求。(郝芬 译自 能源世界网)


  转自:中国石化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我国炼油业多元化竞争格局深化

    我国炼油业多元化竞争格局深化

    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发布《2018国内外油气行业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指出,综合规模、产品质量和能耗、一体化水平判断,2018年国内炼油能力至少过剩0 9亿吨 年。
    2019-02-12
  • 我国炼油行业加速“由大转强”

    我国炼油行业加速“由大转强”

    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最新发布的《2018国内外油气行业发展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底,我国炼油能力达到8 31亿吨 年。
    2019-02-26
  • 需求放缓供应飙升 亚太炼油业利润空间缩窄

    需求放缓供应飙升 亚太炼油业利润空间缩窄

    近年来,在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国家强势发展的推动下,亚太地区一直是全球重要的炼油中心和成品油消费市场。然而,由于炼油厂的过度建设和近期成品油需求增长放缓,亚太地区炼油产量超过了消费量。同时,亚洲原有石油消费国正大量...
    2019-03-13
  • 原油直接制化学品:炼油业新趋势

    原油直接制化学品:炼油业新趋势

    在成品油生产收益递减的困境下,原油直接制化学品(COTC)技术可能成为炼油商下一个发展方向。近日在阿布扎比举行的2019第九届中东炼油与石化技术论坛上,业内专家们表示,COTC代表着炼油行业的未来。
    2019-03-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