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球液体燃料生产中断的情况有所增加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0-20





  自去年以来,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和非石油输出国组织国家的原油和凝析油生产受到中断。这些中断导致了液体燃料供应的减少,再加上欧佩克和同盟国同意的原油减产,导致了6月份以来全球液体燃料库存的减少。

  2020年到目前为止,每月石油供应中断日均为460万桶,6月份达到了520万桶,这是自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开始跟踪每月的液体燃料生产中断情况。2019年,全球石油供应中断日均为310万桶。EIA在计算供应中断时,并未将因经济原因关闭油田或石油需求下降计算在内。

  主要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非欧佩克产油国8月石油供应中断升至近80万桶/日。在加拿大,由于生产现场爆发冠状病毒疫情,操作人员命令非必要工作人员停止工作,导致生产中断。在美国,飓风造成的中断和计划外的维护影响了今年夏天的石油生产。其他非欧佩克国家由于各种原因,如工人中爆发冠状病毒、在疫情期间运送工人或设备的后勤问题、加拿大实地作业中的火灾或其他自然灾害,造成了临时的关闭。

  EIA在其《短期能源展望》(STEO)中发布了历史上计划外的生产中断估计。在对中断的估计中,EIA区分了由于计划外的生产中断,永久性生产能力损失和自愿性生产削减而导致的产量下降。EIA对计划外中断的估算是根据估算的有效生产能力(一年内可以提供的供应水平)与估算的生产量之间的差计算得出的。(郝芬 译自 烃加工网)


  转自:中国石化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