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加速电池行业智能化升级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3-24





  按照国家规划,接下来“碳中和”行动方针将进入执行阶段,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我国能源、产业、消费、区域结构等将发生重大调整与变化。这其中,上游清洁能源、电力能源以及储能产业将极大收益,同时中游以新能源车为代表的能源消耗行业也将迎来快速发展。


  而受益于这些产业机会,动力电池行业也迎来又一波发展潮。据有关媒体不完全统计,2020年国内不少动力电池厂商投资扩产,总金额超过了1700余亿元。2021年以来,动力电池企业订单暴涨,仅在1月份投扩产项目就达19起,包括宁德时代、中航锂电、蜂巢能源、亿纬锂能等动力电池头部企业,都相继传来了产能扩张消息。


  产能需求的快速释放,也带动了行业内部智能化水平的再升级。众所周知,由于动力电池对制造过程有极高的质量一致性要求;且工艺路线较为复杂,工艺控制要求高精度;以及需要快速响应客户需求,产线对于柔性化、数字化、智能化颇为依赖。其中,各种移动机器人更是成为动力电池实现自动化生产、制造和运输的重要装备。


  而伴随着碳中和催动下,行业产能的进一步扩张,对于智能生产物流系统需求的不断升级,未来AGV等移动机器人的应用还将持续增多和深化。(欣文)


  转自:消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