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智能化开采省部级重点实验室获批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9-09





  近日,河北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2021年度新建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和企业重点实验室的通知》(冀科平函〔2021〕26号)。由华北科技学院智能化无人开采研究所牵头申报的“河北省矿山智能化开采技术重点实验室”获准立项建设,这是河北省首个矿山智能化开采领域的省部级重点实验室,也是煤炭行业首个智能化开采领域的省部级重点实验室。


  “河北省矿山智能化开采技术重点实验室”是以解决我国矿山复杂地质条件下自适应智能化无人开采难题为己任,以实现无人开采为目标,聚焦凝练关键科学问题,深入研究矿山智能化无人开采总体设计体系、安全控制理论、围岩智能预测、智能开采控制、装备监测预警、灾害应急防控,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成套应急安全控制理论与技术装备,已建成矿山井下智能化无人开采工作面地面“一键启动”的再现版。该实验室以华北科技学院为依托单位、中煤科工开采研究院为共建单位,实验室现有实验场地3316平方米,实验设备313台(套)。(张璇)


  转自:中国能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