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加工机床六项标准通过审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9-13





  9月4~6日,全国特种加工机床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SAC/TC161,以下简称 "特标委")六届三次会议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召开,特标委委员、观察员及标准起草单位代表等七十余名专家参加了会议。


  特标委主任委员、苏州电加工机床研究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吴强为大会致辞。他指出,标委会专家要增强国运意识,胸怀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将行业发展对接国家战略,抓住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革命的窗口,以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国有企业、高校院所、民营企业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我国特种加工技术创新和先进制造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行业发展部主任穆东辉做了 "机床工具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的报告。2021年前7月中国机床行业受到国内经济、机床用户、投资与进出口等诸多积极因素的推动,呈现上行的趋势,但受去年基数效应影响,行业全年可能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行业发展部标准化主管胡瑞琳介绍了协会团体标准 《机床产品标识编码规范》项目制定情况。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是工业互联网网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工业互联网互联互通的神经枢纽。为了适应当今制造业转型升级对数字化、智能化的要求,在行业内建立一个统一的标识体系对于实现供应链体系和企业生产系统的精准对接、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和智能化服务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对有关标准起草工作组提交的 《激光选区熔化成形机床 精度检验》等六项行业标准送审稿进行了审查,六项标准送审稿获得一致通过。


  近年来特种加工机床领域的标准化工作充满活力,特别是激光加工和增材制造机床的标准数量增长较快,这符合我国制造业发展的阶段性特色,对于完善特种加工机床领域标准体系具有促进作用。(郭宇)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