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将指导有关单位加快制定锂电编码标准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1-21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2022年1月18日,锂电编码标准和锂电溯源体系研讨会在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杨旭东副司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及宁德时代、荣盛盟固利、比亚迪等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汇报了锂电编码标准编制和溯源平台初步建设方案,参会代表围绕锂电编码溯源体系建设有关问题开展了研讨。参会代表表示,依托行业通用编码标准,建立完善锂电全生命周期溯源管理体系,是增强锂电产品安全保障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锂电产业健康发展的现实需求。参会代表还结合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对建设方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下一步,电子信息司将加快贯彻落实《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21年本),修订发布《锂离子电池行业综合标准化技术体系》,指导有关单位加快制定锂电编码标准,研究建立锂电溯源体系及有关公共服务平台,统筹推动锂离子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


  转自:央视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固态锂电池:一场全产业链硬仗正在打响

    众多动力电池技术的研发中,固态锂电池被当成是下一个风口,在全球多位顶级专家学者,数家科研机构、企业,以及大量涌入的研发资金支撑下,围绕着固态锂电池这一战略制高点,从技术专利到实验量产,展开了一场攻坚战。
    2018-01-10
  • 长续航动力锂电池:新能源汽车的"未来芯"

    近日,有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菲斯克(Fisker)刚刚申请了一项固态电池专利,这项专利使得电动汽车的续航能力提高到令人震惊的804公里,充电时间也缩短到一分钟。
    2018-01-16
  • 高镍化:动力锂电池新风向 120Wh/kg为重要分水岭

    近日,动力锂电池独角兽宁德时代斩获宝马汽车约40亿欧元意向采购大单,并计划投资2 4亿欧元在德建欧洲最大锂电池工厂,这被认为是中国动力电池走出去的标志事件;同时特斯拉也宣布将在上海规划建设年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的超级工厂。
    2018-07-17
  • 锂电池“长寿”密码找到

      锂电池在使用过程中会产生枝晶,枝晶断裂不仅会导致电池容量衰减,寿命打折,还可能刺透隔膜使电池短路起火引发安全问题。南开大学梁嘉杰、陈永胜教授课题组与江苏师范大学赖超课题组合作提出了解决这一问题的新优化策略,...
    2018-10-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