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商会为企业纾困解难稳订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4-29





  日前闭幕的第131届广交会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政局动荡影响的中国外贸提供了强劲助力,更为众多外贸企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为准确掌握行业发展动态,有针对性地助企纾困,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对500余家机电馆参展企业的经营情况进行了调研。结果显示,超五成企业表示在手订单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或持平,其中约四成(38.7%)企业表示订单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仅有约一成(12.3%)企业在手订单同比有所增长。此外,多数企业目前在手订单多以短单为主,其中85.8%的企业订单排产在未来3个月以内,排产至6个月以上的企业比例不足3%。


  上述调研显示,机电企业出口面临较大压力。为帮助企业在疫情期间与国外客商进行高效、务实对接,机电商会积极组织企业参与本届广交会。通过组织广交会机电馆,邀请家用电器、机床、电子信息和电力装备等行业境内外采购商参与线上采购,为促成交、保增长提供平台渠道。


  为帮助企业把握广交会机遇,机电商会在会前针对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合同履约风险及不可抗力条款、金融保险和出口信贷融资等重点话题开展了4期在线培训,参训企业代表超2万多人次,获得了企业的普遍好评。


  此外,机电商会充分发挥优势,搭建交流对接平台。去年以来,商会承担了中俄机电商会等10个由中国商务部委托的政府间多双边机制,以此为依托促进中外行业交流、产业对接和企业合作;以中韩、中日企业共同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为切入点,组织了8场中外企业第三方合作交流活动;组织企业代表赴波兰、匈牙利和塞尔维亚等30多个重点国家进行投资合作项目对接等,机电企业在这些平台上拓展的客商资源有很多成为了本届广交会的采购商。(记者 刘叶琳)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机电商会绿色低碳国际合作委员会在京成立

    10月27日,中国机电商会绿色低碳国际合作委员会(简称“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碳中和国际合作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据介绍,委员会旨在应对气候变化挑战,促进国内外重点行业绿色低碳及可持续发展。
    2021-11-0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