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轮电动车万亿新市场高端化竞争再提速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4-03





  近年来,随着“新国标”政策的实施以及锂电化、智能化,两轮电动车新势力品牌与传统巨头在高端化领域的竞争进入鏖战期,多方都在积极探索各种方法尝试破局,主销产品均价被推至5000元档,各家旗舰新品在发布之初往往需要排队交付。以定价近万元的小牛电动SQi系列为例,这款22年8月发布的高端新品首发日便售罄,不少用户的排队周期在4至6个月不等。今年“38节”期间,小牛电动开启了SQi的第二轮限量发售,颇有一车难求之势。


  公开资料显示,小牛电动SQi在行业中开创性地应用了以往多应用于航空航天和汽车领域的航空级镁合金材质,这一材质质量比钢轻75%、比铝合金轻30%,强度更高、抗震性更好,也更为环保。在智能和科技方面,SQi搭载小牛电动第七代睿电?AI动力锂电系统科技和全新升级的V37N Cloud ECU 中央控制器。在外观方面,SQi则引入了悬浮天使眼大灯、镂空后平叉、悬浮式进气格栅等轻量化设计元素。


  作为一款起售价近万元的两轮电动车,小牛电动SQi保持了非常可观销售速度,这是同价位两轮电动车很难做到的。


  相关业内人士分析,在城市轨道交通相对有限、城市交通拥堵愈发严重的情况下,居民对出行方式的诉求愈发多样化。就两轮电动车而言,主力消费人群正在从70后、80后逐渐转向90后、00后,35岁以下用户超7成,对物联网兴趣浓厚。基于此,两轮出行工具被赋予的期待值也越来越高,不少有条件的两轮电动头部厂商也开始摸索,通过成立高端子品牌,尝试挖掘用户的深层次出行需求,由此产生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让电动车从“草根”到“高端”。


  自2014年成立以来,小牛电动开创了智能锂电两轮电动车这一全新的品类,MQi、UQi是过去20年中唯二获得德国红点、德国IF、美国IDEA等全球7项主要设计奖项大满贯的出行产品。更重要的是,作为中国城市出行领域第一家lifestyle品牌公司,小牛电动“进取、愉悦、独立主见”的生活态度为其吸引了一大批粉丝和用户。(杨子)


  转自:消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